米格-35明年完成全部試驗 俄加碼推「艦載版」拚銷量

▲▼米格-35戰機,MiG-35戰機。(圖/翻攝自米格飛機製造集團官網)

▲米格-35戰機。(圖/翻攝自米格飛機製造集團官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米格航空器集團執行長塔拉申科(Ilya Tarasenko)近日表示,米格-35戰鬥機的全部試驗將在2019年完成,工廠每年可生產36架該機型,不久將來就能交付至國防部,「我們希望近期就能開始簽署供貨合約,如果有需要的話,集團也能建造『艦載型』米格-35。」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年8月向米格集團簽署6架米格-35的軍購合約,預計2023年完成交付。塔拉申科說,「未來先進的米格-35可配備電子掃描陣列雷達,我們都知道這是當前的世界趨勢,所以早就做好了用於試驗的原型,我們希望未來可以接收更多戰機的海外訂單。」

米格-35在2017年1月底開始飛行試驗,是第4++代多功能戰機,最大速度為2.35馬赫,可承受重量為6500公斤外掛油箱或武器,作戰半徑高達1000公里,飛行高度上限為17500公尺,可配備R-27、R-73、Kh-31飛彈或KAB-500L雷射導引炸彈等。

據悉,電子掃描陣列雷達是藉由改變天線表面陣列所發出波束(wave beam)的合成方式,進而改變波束掃描方向的雷達,電子掃描的優點包含掃描速率高,改變波束方向的速率快,對於目標訊號測量的精確度高於機械掃描雷達,能夠探測地面、水上或空中的敵人,辨別目標的類別和大小,完成導航任務並引導武器攻擊。

▲▼米格-35戰機,MiG-35戰機。(圖/翻攝自米格飛機製造集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