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海弓導彈」獵殺率達90% 搭配中高空無人機明年列裝!

▲▼  海弓導彈。(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 海弓導彈試射現場。(圖/翻攝自「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近日透露,由南韓自行研發的「海弓」艦對空導彈及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將在2019年正式服役,戰術地對地導彈(KTSSM)也將在2020年完成部署,以應付來自北韓的「遠端炮」威脅。

根據「韓聯社」報導,國防科學研究所自2011年開始投入研發「海弓」導彈,計畫在明年將它部署在護衛艦和登陸艦上。院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弓」導彈在先前的試射中,打擊精準度高達90%,是南韓軍方目前最先進的 「艦對空導彈」系統。

▲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雷達探測範圍可多達100多公里。(圖/翻攝自Facebook/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ball)

同樣由研究所主導研製的中高空無人偵察機,則預計在明年9月前完成開發,並交付給空軍正式服役。負責人提到,由於這架無人機的雷達探測範圍可覆蓋多達100多公里,屆時將讓它在10-12公里高空中,負責偵察地面上的目標。

研究所目前也正著手研製「戰術地對地」導彈,以對抗來自北韓遠端炮的威脅,由於它能夠打擊部署在地下坑道的遠端炮,因此又被稱為「遠端炮殺手」。這款導彈預計在2020年完成部署,將作為軍方 「殺傷鏈(Kill Chain)」系統中主要的組成部分。據悉,「殺傷鏈」系統是融「探測」、「識別」、「決策」、「打擊」為一體的攻擊系統。

另外,研究所同時還正在推動「遠端地對空」導彈(L-SAM)的研發,暫定在2024年開始服役。至於今年8月成功完成飛行測試的防禦飛機,則計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進行防禦導彈的飛行測試。

研究所所長南世圭2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就安全需求以及地緣戰略層面來看,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顯得有些過頭了,如果要選擇一項介於「愛國者-3型」導彈(射程介於30至40公里)和「薩德」(射程100公里)之間的武器,那「遠程地空導彈」正好折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