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敗選全因他救援失神 綠營大老曝1人打趴民進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綠地變藍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落選。原因除了不敵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個人魅力外,如今還直指副總統陳建仁的救援失敗。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根據《周刊王》報導,由於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的站台力挺,讓韓國瑜的聲勢水漲船高,總統蔡英文眼見急派副總統陳建仁南下助選,因為陳建仁父親是高雄老縣長陳新安,同時也是白派創始人,只不過最後仍是徒勞無功。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

一名綠營大老表示,「光是蕭漢俊一人就可以把民進黨打趴」,認為蕭漢俊雖然是藍營出身,但和綠營關係相當好,更對農民存在相當強烈的使命感。不過因為韓國瑜「賣菜郎」的出身,而且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從無發生蔬果滯銷問題」,讓他毅然決然決定站出來支持韓國瑜,並親自主持造勢大會。

高雄市(原縣區)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隸屬白派,在10月初就直接表態支持韓國瑜,當時就有農會幹部透露,蕭漢俊之前是為了還陳菊人情,所以才會在2014年實力挺陳菊,讓陳菊以歷史性記錄的票數大勝國民黨,當時真的是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農漁水利系統都挺陳菊。」「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今年民進黨初選,蕭漢俊為了還陳菊的情,表態挺劉世芳。」農會幹部指出,在民進黨初選結束之後,於情於理,蕭漢俊會歸隊、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都是在意料之中。

▶︎蕭漢俊表態支持韓國瑜 陳其邁陣營:不影響農漁會基層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