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南投縣議員當選名單!藍17席、綠8席 無黨籍大增4席

▲▼2018選戰,新北市,建德里,開票,投票,章魚哥(圖/記者樓菀玲攝)

▲南投縣議員當選名單,藍營獲17席、綠營獲8席,無黨籍大增4席。(圖/記者樓菀玲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員選舉結果今天揭曉,依據中選會公布資料,總共37席中,國民黨拿下17席,民進黨有8席,無黨籍有12席。跟上一屆的席次相比,國民黨這次少了2席,民進黨少了1席;原本臺灣第一民族黨的石慶龍,這次改以無黨籍參選連任,因此無黨籍此次多了4席。

第一選區為南投市和名間鄉,上屆10位老議員全數爭取連任,9位連任成功。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羅美玲以6574票當選,來自河北的候選人史雪燕以3432票落選。選舉公報上僅有「敢允敢做」4字政見的候選人于秀英則是以6832票連任成功,可見字數少的政見不見得會影響到選民意願。

▲超狂選舉公報「只有4字」政見!于秀英:遇到事情不用怕。(圖/翻攝自選舉公報、于秀英臉書)

▲「4字政見」于秀英排名第4連任成功。(圖/翻攝自選舉公報、于秀英臉書)

第二選區草屯鎮、中寮鄉為12搶8的局面,其中中寮鄉長張永輝任期屆滿,回鍋再參選縣議員,結果6042票成功當選。本區最年輕、今年27歲的候選人洪巧娟,前議員黃秀英的千金則以4240票惜敗。前陣子拜票不慎被狗咬的無黨籍候選人陳國大,為發揚草屯鄉土文化,曾發起成立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為草屯在地文化的重要推手,但最終以3380票惜敗。

第三選區共有4個席次,蕭志全、陳淑惠、謝明謀和陳昭煜全數都追求連任,新人王秋淑和李雲龍實力也很堅強,6搶4的局面最終由蕭志全、謝明謀、陳昭煜、陳淑惠全部連任成功。

竹山所在的第四選區分別由國民黨何勝豐、吳瑞芳和民進黨張志銘3位老將爭取連任。張志銘原有意出來參選竹山鎮長,卻為了黨內團結忍痛放棄,讓現任鎮長黃丹怡出戰,這次卻以得票率6.48%落選。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右)連任失敗,約開票後2小時就宣布落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埔里鎮、國姓鄉及仁愛鄉組成的第五選區,上屆國民黨議員佔了5席,民進黨籍的許阿甘沒有繼續尋求連任,派出女兒陳宜君角逐議員席次,主打長照、婦幼關懷和綠色環保經濟,也順利以6998票當選。

第六、七、八選區則是原住民選區,分別有1席,除了第七選區,第六和第八選區的現任議員石慶龍和廖文賢都爭取連任機會。廖文賢面對族人、同時又是仁愛鄉前鄉長的古拉斯•達那哈,連任之路雖曾被認為充滿變數,但最後仍得到選民支持順利連任。

南投縣議員完整當選名單如下:

第一選區(南投市、名間鄉)

賴燕雪(民)、曾振炎(國)、蔡宗智(無)、于秀英(無)、陳翰立(民)、羅美玲(民)、張維華(國)、洪明科(無)、張嘉哲(無)、莊文斌(國)

第二選區(草屯鎮、中寮鄉)

簡賜勝(無)、李洲忠(國)、唐曉棻(國)、張永輝(無)、蔡銘軒(民)、廖梓佑(民)、簡峻庭(無)、莊士傑(無)

第三選區(集集鎮、魚池鄉、水里鄉、信義鄉)

蕭志全(國)、陳淑惠(國)、謝明謀(國)、陳昭煜(民)

第四選區(竹山鎮、鹿谷鄉)

游灝(國)、何勝豐(國)、吳瑞芳(無)、蔡孟娥(無)、黃東灝(國)

第五選區(埔里鎮、國姓鄉、仁愛鄉)

潘一全(國)、黃世芳(國)、戴世詮(無)、陳宜君(民)、林芳伃(國)、葉仁創(民)、王彩雲(國)

第六選區(平地原住民)

石慶龍Rungquan.Lhkatafatu(無)

第七選區(山地原住民,信義鄉、南投市、竹山鎮、鹿谷鄉、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

全文才Balan.Soqluman(國)

第八選區(山地原住民,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草屯鎮、中寮鄉)

廖文賢(國)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