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明年員工薪資全露出 國壽:內、外勤全公布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要求明年(2019年)起所有上市櫃公司要揭露員工平均薪資,作為壽險龍頭的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今天(21日)被問到是否擔心拿來比較,他有信心的說:「不擔心!」更認為保險業的薪資揭露應該要有統一標準,內、外勤個別公布,會去找壽險公會討論。

金管會規範,從2019年6月起,上市櫃公司需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員工(不含董事)的平均薪資跟公司每股盈餘(EPS)及其同產業的公司平均數,還有非經理人全職員工的平均薪資費用。

但有雜誌報導,依照2017公司年報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國泰人壽的非主管職平均年薪只有92萬,只排名第6名;而第一名是台灣人壽,公布的非主管職平均年薪是132萬。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出面喊冤,強調國壽是把全體內外勤人員都納入,當然平均薪資會被拉低,而有些壽險公司是排除掉外勤人員,只計算內勤人員,計算的基礎不同,數字就會差很多,不能這樣比較。

劉上旗指出,因為保險公司有外勤跟內勤,外勤又分雇傭跟承攬制,目前是各家壽險公司自己計算,沒有一個明確標準。明年主管機關要求揭露薪資,在保險公司部分應該要有一致的揭露規範,傾向把內、外勤個別分開計算,會再找壽險公會討論出統一規範。

根據國壽統計,在目前全體2.6萬外勤業務員中,有50%是外勤菜鳥,平均年薪在40萬到90萬之間;工作2年以上的中階級業務員佔35%,平均年薪超過100萬元;資深的高階業務員佔15%,平均年薪超過200萬元。

►菜鳥業務員平均年薪達90萬 國壽總座:在國壽沒有低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