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公船發現翻覆漂浮船 疑似失蹤的金晃盟6號

▲金晃盟6號翻覆東港小琉球海域 3人下落不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疑似翻覆的金晃盟6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東琉線公船21日上午在屏東縣東港往返琉球的航線海域,發現一艘翻覆的小艇,疑為日前通報失蹤搜尋中的澎湖籍「金晃盟6號」,由於船上有3個人,目前下落不明,第五海巡隊巡防艇及屏東救難協會救生艇獲報已在附近搜救,惟還沒有進一步發現。

東琉線公營交通船,今天上午7時多,從琉球開往東港途中,發現一已翻覆的小船在水面載浮載沈,附近未發現有船員下落,趕緊通報海巡單位等前往救援。
▲金晃盟6號翻覆東港小琉球海域 3人下落不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疑似金晃盟6號翻覆小琉球東港間海域。

海巡署人員表示,金晃盟6號是從本月16日下午從高雄興達出港,當時船上有3名台灣籍船員,於20日通報失蹤未歸,海巡人員昨天起在台南、高雄海域搜尋未果。目前派員打撈中,周遭海域尚未發見有失蹤人員蹤影,將調查事故可能原因。

漁業界人士表示,漁船資料找不到金晃盟6號船主等相關資料,研判應該不屬於一般捕釣漁船,而是類似遊艇性質的船隻,這種船隻頂多一、兩天就要往港,不會航行太遠距離,根據目前初步訊息,到昨天為止,金晃盟6號就已出港4天,海巡相關單位才接獲失蹤協尋求助報案,時間上有點太慢,不知為何出現盲點,有待海巡等相關單位搜救後展開調查,才能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