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爭論激烈 總統府:尊重依法作出的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24日即將投開票,除了挺同、反同五案強力對決之外,東奧正名公投在國際奧會頻頻來函下也是兩造立場吵翻天。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是獨立機關,有關公投相關事宜安排,尊重依法作出的決定。

東奧正名公投將在24日投開票,但國際奧會(IOC)三度來函給中華奧會,明確警告「東奧正名」公投案可能違反憲章,可能中止或取消會籍,影響運動員出賽權利。

針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前射擊國手林怡君在臉書上聲援後,前舉重國手、有2面奧運金牌的許淑淨則表示,請給運動員一個舞台,支持中華奧會,期望運動員可以好好參賽。

不過排球國手黃培閎則表態支持東奧正名,強調就算身為選手,最在乎能不能比賽,但千萬不要忘記,「你不只是個選手,你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

對於東奧正名的公投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是獨立機關,有關公投相關事務的安排上,尊重中選會依法作出的決定。

林鶴明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公民投票是國民的權利。至於目前進行中的各公民投票案,「我們不會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