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掃街呼籲用選票給陳菊溫暖 蘇貞昌:當選打造大匠國際博覽會

▲蘇貞昌鶯歌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0日晚間在鶯歌舉辦「新新北會做事」晚會,現場湧入3千名熱情民眾到場支持,手揮「衝」旗,當地的鄉親嗨翻正義籃球場。蘇貞昌表示,未來鶯歌要發展產業特色2.0,更要比照日本松本市的工藝五月,在鶯歌打造大匠國際博覽會,並將周邊的交通及硬體設計好,吸引全世界的人前來讓鶯歌風華再現。

蘇貞昌也強調,只要「鶯歌的票開的水水水,新北市的未來就水水水!」,蘇貞昌演講完後也受到支持者熱烈的夾道歡迎,離場時短短一段路走了將近十分鐘。

這場在鶯歌舉行的造勢晚會,是由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蘇巧慧擔任主持人,藝人朱頭皮、施文彬負責開唱帶動現場氣氛,到場的議員與民代,包括:高敏慧、彭成龍、林銘仁,議員候選人曾進益、鄭志宏、廖宜琨,前鶯歌鎮民代表會主席黃富春,就連立委王定宇、洪慈庸、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也都親自站台力挺。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在百忙之際也特別抽空北上,他說,自己身為鶯歌人,特別帶老婆洪慈庸到場,就是希望能帶著老婆與肚裡的孩子見證新北市改變的時刻。

▲蘇貞昌鶯歌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鶯歌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卓冠廷說,他在國小時,蘇貞昌整修陶瓷老街的過程,就如「鶯歌文藝復興」影片所提到,受到許多反對,然而蘇貞昌團隊發揮強大的協調能力,在短時間打造了陶瓷老街,更讓反對的居民紛紛響應。

卓冠廷強調,他在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起面對整治綠川問題後,才了解蘇貞昌治理城市的不容易,而立委洪慈庸也表示,蘇貞昌的種種政蹟大家都知道,所以特別以鶯歌媳婦身分來到場為蘇貞昌加油打氣。

以身為隔壁鄰居的身份,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他現在是桃園市長,桃園跟鶯歌建設要一起做,未來鐵路跟捷運建設起來,鶯歌地區也會變成重要樞紐,所以三鶯線不能只有做到鳳鳴,更要從新北市繼續做到八德的大湳站接綠線,則桃園捷運一小段交給新北市,將來鐵路、捷運連結,鳳鳴重劃區更能帶動鶯歌發展。

鄭文燦強調,未來要跟蘇貞昌簽一個共同生活圈的協議,共同把交流道、捷運、鐵路地下化做好,更要在大溪跟鶯歌大鶯路旁做一個大鶯交流道,讓鶯歌高職的同學要上交流道從大鶯路即可抵達,同時可見桃園跟鶯歌非常密切,蘇貞昌都是以感情來為新北做建設,疼惜地方,「一位會做事的首長,地方才能長久進步」,新北市民想要進步與改變,就要選擇蘇貞昌。

▲蘇貞昌鶯歌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最後,蘇貞昌上台演說時也強調,他在鶯歌打造的陶瓷老街及陶瓷博物館,每年吸引兩百萬的觀光客,在交棒後卻每下愈況,未來要以對鶯歌的熟悉及行政院長的歷練,發展鶯歌產業特色2.0,並比照日本松本市的工藝五月,在鶯歌打造大匠國際博覽會,將周邊的交通及硬體設計好,吸引全世界的人,讓鶯歌最好工藝品被看見,要讓鶯歌風華再現,只要「鶯歌的票開的水水水,新北市的未來就水水水!」

話鋒一轉,蘇貞昌也接著說到,儘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近來受到風波,但仍來新北助選實在很感謝她,陳菊一輩子為民主犧牲奉獻,自己就是她的辯護律師,當陳菊因美麗島事件被送進軍事法庭,被判唯一死刑,她的最後陳述不是求輕判、求原諒,而是台灣能夠走向民主,「這樣為台灣拚一輩子的陳菊卻被汙辱」。

▲蘇貞昌鶯歌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不捨地說,陳菊從年輕拚到現在,他則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兩人為的都是守護這塊土地,讓台灣繼續向前走,「台灣的民主不是從地上長出來的,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我們拚來的」,大家用選票給陳菊這樣偉大的女性一個溫暖,給真正會做事的人一個肯定,「選對人,會做事,讓我們一起改變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