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對了嗎?超難洗乾淨的「5食材」曝...蟲蟲全吃下肚噁炸

▲洗菜,綠色蔬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洗菜才不是用水隨便沖一沖就夠了,亂洗可能會把蟲蟲全吃下肚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你已經把蔬果洗乾淨了嗎?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吃水果還是蔬菜之前,都一定要先洗乾淨,而「清洗」的過程雖然看似簡單,卻也是一大學問,並不是隨便用水沖沖就好,因為有些蔬果有獨特的洗滌方式。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出大家最常洗不乾淨的5種食材,蘋果和生肉都上榜,千萬別把蟲蟲吃下肚啊!

1.冷凍蔬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錯,「冷凍蔬果」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甚至也有許多研究顯示,經過冷凍處理過後的蔬菜,反而可以把最多營養素、抗氧化物鎖住,營養價值可能還比不新鮮或是冷藏蔬菜來的高。

但是問題來了,你在使用這些冷凍蔬果前,你會先清洗過嗎?《Indiatimes》建議,為了要清除冷凍蔬果上可能有殘留的污垢和細菌,你一定要記得在烹飪之前,先將這些蔬果徹底清洗。

▲葡萄,冷凍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冷凍蔬果上可能會殘留污垢和細菌,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

2.高麗菜

豬肉絛蟲是一種常見的腦絛蟲,以高麗菜、羽衣甘藍或是花椰菜等蔬菜為食,因此將高麗菜完全清洗乾淨就變成一件需要大家特別重視的事情。《Indiatimes》就告訴大家正確的洗菜方式,首先將高麗菜最外層的葉子剝掉,接著切好後,再放進醋中浸泡幾分鐘,之後再用乾淨的水沖洗過,這樣就OK了。

如果你今天洗的是花椰菜,那就要更仔細,根據《ETtoday健康雲》過去的報導指出,花椰菜的花朵又密又多,因此增加了不少清洗上的難度,所以民眾可以透過沖洗→刷洗→加熱共3個步驟,這樣就能把花椰菜洗的乾乾淨淨囉!

3.鮮魚/生肉

相信煮飯前洗魚、肉是所有人一定都會做的步驟,但你知道嗎?當你在水龍頭下洗魚和肉時,可能會讓細菌藉此散播到廚房的每個角落,因此,先利用熱水將生肉清洗過才會是最妥當的清理方式。除此之外,你也要記得切完生魚、生肉後,要將刀子、砧板和雙手清洗乾淨,才不會讓細菌找上你。

▲肉,里肌肉,豬肉,雞肉,全雞,生肉。(圖/翻攝自pixabay)

▲直接在水槽洗生肉很容易就會讓細菌散播出去。

4.蘋果

請你一定要記住,不管水果有多麼新鮮,仍然都還是會殘留一些化學物質和殺蟲劑。當你要吃蘋果之前,要先將一點小蘇打粉和水混合在一起,接著再將蘋果放入靜待12分鐘,這麼做就可以消除大部分的化學物質。

5.萵苣(生菜)

和以上4種食材比起來,清洗萵苣就來的容易許多。你只需要先將萵苣分成好幾片,接著放入冷水中攪拌幾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沖洗過一次,這樣就可以吃到乾淨的萵苣了。

▲吐司,三明治,早餐,生菜。(圖/翻攝自pixabay)

▲萵苣要先用冷水泡過後再用清水洗一次,這樣才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