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等10提問 韓國瑜支持適齡、柯文哲挺繼續推動現行方式

▲▼教育政見。(圖/記者崔至雲攝)

▲王立昇表示,教育政見的比較不僅可以提供選民參考,也可以作成市長當選人在未來處理這些問題時的解決方案。(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4日就要投票了,國教行動聯盟日前提出教育政見提問,今(21日)公布候選人回應。針對性平教育,丁守中、陳學聖、楊麗環、高思博、韓國瑜支持適性適齡,丁守中、高思博主張應增性平會家長人數,丁守中也指出性平教育不應成為同志的推廣教育;而姚文智、柯文智、侯友宜、鄭文燦、林佳龍等人則認為現行方式應持續推動。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針對10大教育政見提問,國民黨6都候選人、民進黨5都候選人、無黨籍柯文哲及楊麗環等13人均有正式回應,蘇貞昌則是提供日前發布的教育政見做參考,並表示,他會不對任何承諾書或是意見書表示任何意見。王立昇覺得「非常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性平教育,丁守中認為,不應成為同志的推廣教育。(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政見。(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團體表示,針對「快樂學習 VS 適度壓力」的問題時,主張快樂學習或減壓的有姚文智、蘇貞昌、林佳龍、黃偉哲、陳其邁;認為適度壓力是成長動力的則有丁守中、柯文哲、侯友宜、陳學聖、楊麗環、鄭文燦、高思博、韓國瑜,其中高思博、韓國瑜更明確指出低齡減壓培養興趣,年齡漸長增壓以提升競爭力的方向。柯文哲14日指出,考試為必要之惡,社會競爭躲不掉,抗原刺激是必要的。

關於「防範狼師」的策略,候選人都主張狼師依法處理,強制舉報,限制轉任,零容忍。蘇貞昌、侯友宜、林佳龍、黃偉哲、高思博等人指出要做好學生安全教育,柯文哲、鄭文燦、韓國瑜等人則將安排教職員參加研習。韓國瑜擬規畫「反騷擾」課程,要求新進教師及職員必須上完課才能就職。韓國瑜並承諾將公布發生性騷擾的補習班,給家長參考。

▼關於「防範狼師」的策略,候選人都主張狼師依法處理,韓國瑜更承諾將公布發生性騷擾的補習班。(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政見。(圖/記者崔至雲攝)

關於是否支持「公正公平的評量作為學生學習成果及升學的指標」?多數候選人表示支持,其中楊麗環主張恢復聯考,兼採高中職合併分發;林佳龍認為應將學習過程融入評量中。而高中職入學制度,丁守中、柯文哲、侯友宜、陳學聖、楊麗環、高思博、韓國瑜、陳其邁認為可研議調整,侯友宜認為應更公平簡單,丁守中、柯文哲認為同分群志願序可研議調整,韓國瑜則認為,高雄應比照基北及宜蘭區,在第一階段就採7級分比序;姚文智、林佳龍、盧秀燕、黃偉哲則認為應維持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