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奧正名通過?行政院重申遵守規定:仍以「中華台北」出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於24日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恐因政治干預違反憲章,遭到中止或取消會籍,引發正反議論,不少運動員陸續表態,行政院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依法舉行公投,不對任何公投案預設立場,任何公投結果行政院都會給予尊重。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開幕式,中華隊進場,掌旗官郭婞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公投第13案主文: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也表示,以「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參賽,為到目前為止國際奧會的規定,為維護選手參賽權,始終遵守協議,「未來也會遵守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

此外,美國國務院針強調「一中政策」立場不變,在不須以「主權國家」為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成為會員;在須以「主權國家」為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中,美方也支持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參與。

目前我方已經收到國際奧會3次來函警示,恐因政治干預違反憲章,遭到中止或取消會籍,對此,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飛躍羚羊」紀政表示,正名絕對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勇敢說出「我來自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