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跩路霸!綁反光貼紙「站巷子中凍路」 趕走要政府出4000萬元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路霸樹是居民的困擾,卻也是當地奇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遇到占去公共空間的路霸時,通常透過檢舉,讓警方或相關單位處理最快。但高雄有個路霸,連警察都束手無策,一名網友貼出照片,只見一條巷子裡竟然有「一棵樹」,擋在中間不僅讓當地民眾無法通行,更不用提消防車、救護通行;但是想移這棵樹的話,恐怕得花上近4千萬元徵收土地,讓任務難度增加許多。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文中直呼「這棵樹是我看過最跩的樹了」,仔細看看照片,鋪上柏油路的巷子中竟然有棵樹,樹幹上還綁有黑黃條紋的反光貼紙,避免用路人半夜視線不佳。但這棵樹一旦在路中間,就代表此路不通,除了行人、單車、機車之外,四輪的車子恐怕都過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樹幹上還有反光貼紙警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到照片後,網友紛紛留言「這很可以,強制放慢車速」、「這才叫護樹嘛」、「樹界釘子戶」、「這是圓環啦」、「車禁入也不錯啊」、「這顆樹的後台很硬唷」、「擋中央的樹誰敢動」、「確定是護樹嗎…看起來這樹基部被柏油全蓋了,要樹活得久點,至少給點緩衝區」、「機踏車道左右向分流」。

有人透露,這棵芒果樹位在高雄市政府旁巷子內,網友紛紛猜測,樹會變路霸應該是因為被先種下,之後才開出路並鋪柏油。而這棵樹在當地可以說是小有名氣,但因為擋在路中央,樹幹上也出現許多被撞的傷痕,就算有好幾層反光貼紙,還是難免夜晚視線不佳、用路人一不小心就撞上的情形。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樹就擋在巷子中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至於為何不將樹移走,則是因為土地產權屬於建商,建商自然希望由市府徵收土地,但算一算芒果樹佔據的面積約513平方公尺,為了移樹恐怕至少得花3800萬元至4000萬元,只能讓這棵路霸樹繼續成為「當地奇觀」。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