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軍艦隨雷根號停香港 預告G20「川習會」緩和中美貿易戰

▲▼雷根號日前在菲律賓海,於21日停靠香港。(圖/翻攝自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粉絲專業)

▲雷根號日前在菲律賓海航行。(圖/翻攝自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粉絲專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軍演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在其他3艘船艦的伴隨下21日停靠香港。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於11月底前往阿根廷參加G20峰會,有望在此期間協調中美貿易的緊張關係。

據香港海事處公開資料,此次停靠香港的美軍船艦包括,尼米茲級(Nimitz-class)航母「雷根號」及三艘分別都裝備神盾作戰系統的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彈驅逐艦「威爾柏號」(USS Curtis Wilbur)、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彈巡洋艦「強斯洛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與伯克級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從21日上午10時至下午13時陸續停靠在香港島西區堅尼地城的招商局碼頭(China Merchants Wharf)。

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先前中國也曾在9月拒絕了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訪問香港的申請,沒有給出任何明確理由,隨後該船艦只好前往新加坡停靠;然而,那次中國在造訪上的「說不」是因為南海局勢的關係所致,中國也幾乎主張擁有整條南海的戰略航道,並經常挑戰在附近航行的美軍船艦。

雖然這種緊張的局勢目前仍依舊存在,不過,美國總統川普11月底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一同參與G20峰會。這將是在激烈的中美貿易戰後,雙方首次坐在一起參加的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