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踢爆普悠瑪「根本沒保養」台鐵急滅火 黃國昌痛批:無恥沒下限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到底是?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1:50更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看到台鐵局針對爆料後的回應,痛批「臺鐵高層的無恥完全沒有下限」,直指整份聲明完全是乎巄對策,呼籲民眾靜待下周二普悠瑪專案報告質詢,賴清德院長與「那位什麼都搞不清楚的交通部長」將會在質詢台上被臺鐵高層害死。

普悠瑪翻覆滿月之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痛批,台鐵原先預定要在今(107)年9月完成出事列車6年大保養,其實「根本沒做」,當自己提出質疑交通部才改口「局長記錯了」,爆料一出引起超過7000名網友激憤。對次,台鐵局澄清,該普悠瑪預排保養時間經滾動檢討,尚未到保養周期,才會調整年度保養時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爆料出軌普悠瑪根本沒做保養,狠狠打臉台鐵。(圖/記者宋良義攝)

黃國昌說明,據臺鐵局「107年1月至12月屆期維修車輛統計表」,出事2部普悠瑪TEMU2007、TEMU2008,原先就預定在今年9月完成4A級的6年大保養,前台鐵局長鹿潔身在看完此表後也宣告大眾「日前才做完一次6年的大保養」,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出事前1個月應該要做的4A級大保養「根本沒做」。

▲黃國昌痛批台鐵根本沒做保養。(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維修計畫表曝光。(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接著說,一直覺得用「局長記錯了」這理由當擋箭牌未免太匪夷所思,所以不斷努力蒐集資料,要求政府一定要給一個清楚的說法,並究辦到底,而當自己拿著維修計畫表質問台鐵時,該局才面露難色。

針對黃國昌的爆料,台鐵局澄清,車輛進廠實施定期修,皆於前一年度預先排定並作滾動檢討,其中臺北機廠107年度修車統計表於去(106)年10月25日核予備查,基於整體營運考量,經請機廠依據部頒檢修規章規定扣除停用及滯留日數,檢討結果其中普悠瑪號原5編組中有3編組尚未到保養週期,於是修正107年度維修2編組,並於9月26日同意備查,才調整了年度保養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