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爆「母豬說」前就切割吳敦義:「馬英九也沒想讓他來」

圖、文/鏡週刊

全國關注的高雄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肥滋滋大豬母」,讓綠營士氣復活。韓陣營說,韓國瑜不只婉拒17日造勢晚會與其他候選人大合體,更希望降低藍綠對決氛圍,所以日前拋出不排斥統一的前總統馬英九,「從頭到尾都沒想讓他來」,吳敦義即使未釀出失言風波,也一直未列入站台人選,就是為避免煽動綠營的情緒,選前之夜的調性會更軟性、溫馨。

▲▼吳敦義一席「母豬說」大失言,讓聲勢看好的韓國瑜選情受傷。(圖/鏡週刊提供)

▲吳敦義一席「母豬說」大失言,讓聲勢看好的韓國瑜選情受傷。(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韓國瑜陣營不諱言,早就預料到綠營最後黃金週會全力拚場反擊,但這正符合他們所要營造的氣氛,即「韓國瑜一人救全黨,陳其邁是全黨救一人」。韓陣營操盤人士透露,到最後一週韓還不斷接到要求跨縣市陪同掃街、站台的求援電話,就是希望韓流效應能在五五波的縣市,帶出最後的催票效果。

▲▼吳敦義一席「母豬說」大失言,讓聲勢看好的韓國瑜選情受傷。(圖/鏡週刊提供)

▲吳敦義「母豬說」大失言,被認為是在暗諷陳菊,更衝擊藍營選情。

藍營人士指出,韓國瑜創造的聲勢,儼然像是2014年的「柯P效應」,韓的網路聲量甚至超過當時,儘管各選區情況不同,韓流外溢效應到底能落實為多少選票還有待驗證,但原本奄奄一息、毫無章法的國民黨,因為韓國瑜從散兵游勇搖身變成輔選領頭羊,尤其帶動新北侯友宜跟台中盧秀燕的聲勢,讓選情格外難測。

▲▼吳敦義一席「母豬說」大失言,讓聲勢看好的韓國瑜選情受傷。(圖/鏡週刊提供)

▲高雄選戰,韓國瑜掀起的風潮堪稱不可能的任務,更威脅綠營執政多年的地盤。

韓陣營表示,未表態的一成中間選民是關鍵,韓流除了催出藍營支持者外,也讓綠營群眾有危機感,所以從一開始就不希望激化藍綠對決,最後階段韓陣營決定不再到外縣市輔選,與黨中央希望韓擴大外溢效應,幫五五波的地方再推一把明顯不同調。

▶︎【決戰2018】姚辭立委催票 綠營高層狀況外

▶︎
【決戰2018】教訓兩岸一家親 黨政人士:兩岸一中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