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神明附身」打電動!母親信了 照三餐供養幫他逃學18月

▲▼胖,肥,宅,肥宅,胖子,玩電腦。(圖/記者鄒鎮宇攝)

▲國二少年沉迷電玩不想上學,竟謊稱遭神明附身。(示意圖/記者鄒鎮宇攝)

記者柯沛辰/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14歲國二少年沉迷電玩,竟謊稱自己是「神仙下凡」,有特殊體質,一旦出門就會遭鬼神糾纏。43歲謝母信以為真,竟讓兒子無所事事待在家中1年半,還到警局報失蹤,將人藏匿在家;直到警方上門調查遭拒,懷疑謝母殺害親兒,才揭發這起離譜案件。

2016年12月,少年不想到校上學,看準母親篤信神佛,竟佯稱遭神明附身,導致各方神鬼不斷騷擾,若出門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謝母護子心切,不僅照料三餐讓兒子待在家,還幫忙撒謊,連學校老師上門也無功而返。

由於謝母反應異常冷靜,未積極採取行動尋兒,加上同一時間社會發生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案。警方懷疑另有內情,今年3月多次登門拜訪,但都被擋在門外,一度推測少年可能遭囚,甚至已經遇害。

今年4月,檢警聲請搜索票入屋,不料卻赫見少年安然無恙地在房間打電動,當場傻眼。事後,謝母因報假案又涉嫌囚禁親兒,被依妨害自由、偽造文書等罪送辦。

少年出庭時強調,他有靈異體質,是自願待在家中,由母親照料三餐。少年哥哥也證稱,弟弟每天無所事事,吃飽睡、睡飽吃,並沒有被囚禁。檢方聽完詢問少年,有敏感體質為何還能出門買東西吃?少年則答「有東西會保護我,但不是無時無刻」。

庭訊後,檢方認定謝母妨害自由部分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但謊稱親兒離家失蹤屬實,已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罪,考量其對犯行坦承不諱、當庭立下悔過書,又無前科,因此予以緩起訴,但必須接受12小時法治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