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愛咬電纜害斷訊?鯊魚系鄉民神解「勞倫氏壺腹」神秘器官

海底光纖電纜太像脆笛酥,所以一直被鯊魚咬?(圖/合成照)

▲海底光纖電纜太像脆笛酥,所以一直被鯊魚咬?(圖/合成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日前發生網路異常,許多民眾抱怨無法對外連線,網友除了聯想到「網軍入侵」,也聯想到幾年前鯊魚咬Google電纜的新聞,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問卦,海底的鯊魚是不是很無聊,竟意外釣出了一位「鯊魚系」鄉民的詳細解答,被網友推爆。

被網友封為「鯊魚系」的鄉民表示,鯊魚是不是很無聊,所以才咬纜線?鯊魚幾乎不會做除了吃以外的事情,因為牠們的身體很龐大,游泳都覺得很耗費能量了,所以通常不會耗費體力在找東西吃以外的事情上。

鯊魚系鄉民接著提到,既然鯊魚不是閒著無聊,又不會浪費時間在吃東西以外的事情,那鯊魚到底幹嘛咬電纜?鯊魚除了敏銳的嗅覺可以聞到血腥味,還有很好的夜視能力,可以看到很像脆笛酥的電纜,鯊魚還有一種特殊器官「勞倫氏壺腹」(ampullae of Lorenzini)察覺獵物產生的電流,但是也會因此誤判電纜是獵物,一旦發現浪費體力咬下去卻是不能吃的東西,就會很沮喪地離開,所以他不太相信鯊魚會咬斷電纜。

網友對於這段精闢的解析表示,「鯊魚系?」、「鯊魚請勿自介好嗎」、「我宣布,今天多了一位王者,叫鯊魚王」、「鯛民王變鯊魚王了,你海鮮系的?」、「哎呀!鯊魚上ptt來自清了」。

中華電信日前對於網路異常回應,今天(19日)上午約9時30分,因台灣某網路業者路由器設定有誤,造成中華電信HiNet連外路由異常,導致HiNet客戶部分上網服務受到影響,經緊急啟動路由保護機制後,於上午10時恢復正常,影響時間近30分鐘。中華電信公司對於此事件之詳細原因尚在深入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