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農曆年股市封關日長達11天 封關前最後交易日為1月30日

台股、股市、看盤(圖/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一眨眼又要到年底了!股民最關心的除了投資有無賺錢,還有也要注意農曆年前最後能加把勁交易的時間。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明(2019)年農曆年前,股市最後交易日是1月30日,一直要到2月11日才開市,封關日長達11日,成為史上最長休市的一次。

根據證交所公告指出,明年農曆春節前最後交易日是1月30日,1月31日及2月1日市場皆無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作業;而2月4日是農曆除夕,2月5日至2月7日為初一到初三,皆為農曆春節法定放假日。

由於明年的2月7日是星期四,因此隔日2月8日星期五為調整彈性放假,連同9、10日周休二日,算起來,明年農曆年前封關時間將長達11天,直到2月11日股市才重新開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依照規定,補班的時間股市也不開放交易與交割,像是明年1月19日(星期六)須先補農曆年的彈性放假而上班,但當天股市不交易,也不交割。

《延伸閱讀》

今(20)日開盤

外資券商怎麼看台股?

關鍵字: 證交所封關農曆年過年春節2019最後交易日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選前市場心態保守 股、匯市量能大委縮 

選前市場心態保守 股、匯市量能大委縮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4個交易日,台北股、匯市觀望氣氛濃厚,量能雙雙大幅萎縮。今(19)日台股集中市場成交金額僅916億元,不到千億,創下近2個月(10月及11月)以來新低;而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也僅有6.26億美元。分析師認為,選舉牽動市場敏感情緒,因而造成台股成交量難破千億大關。

2018-11-19 19:00

美中恢復對話 台泥Q4營運樂觀 

美中恢復對話 台泥Q4營運樂觀 

台泥集團旗下3大公司今(19)日下午舉行台泥、國際中橡、信昌化聯合法說會,台泥(1101)前3季獲利水準創10年新高,並且對美中恢復對談表示看法樂觀,看好第4季營運成長;而總經理李鐘培表示,大陸則重施2008年金融危機時擴大基礎建設及降低能源和煤價政策,均有利水泥業在大陸市場第4季表現。

2018-11-19 19:29

盤前/台股大盤能不能上攻?法人說要靠個股表現

盤前/台股大盤能不能上攻?法人說要靠個股表現

台股昨(19)日成交量能萎縮僅916億元,為近2個月來新低,愈來愈逼近九合一選舉,市場觀望氣氛轉趨濃厚。而蘋果(APPLE)再傳砍單,美股三大指數昨日收黑,外資目前對台股仍處於偏多態勢,法人認為接下來要大漲或大跌都不容易,短期恐難擺脫震盪格局,今(20)日具著墨的題材要靠...

2018-11-20 08:06

權值股、蘋概股全軟腳 台股開盤翻黑跌近90點陷9700點保衛戰

權值股、蘋概股全軟腳 台股開盤翻黑跌近90點陷9700點保衛戰

昨(19)日外資買賣盤因感恩節下降,以至於台股集中市場成交量萎縮僅916億元,為近2個月來新低;但逼近九合一選舉,執政黨還是相當做多。而蘋果(APPLE)再傳砍單,美股三大指數周一收黑,今(20)日台股也在蘋概股開盤齊挫下,下跌39.74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88.95點開出,而在蘋果三巨頭齊挫下,台股盤面無明顯多頭族群領漲,跌幅一度拉大逾90點,目前最高來到9788.95點,最低為9736.96點。

2018-11-20 09:11

外資出報告!一張表秒懂外資圈如何解讀明年台股

外資出報告!一張表秒懂外資圈如何解讀明年台股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交易日,台北股市觀望氣氛濃厚,繼上周三大外資(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銀證券)不約而同指出看壞台科技股大咖後,摩根士丹利(以下簡稱為大摩)與滙豐證券又相繼發布最新報告。《ETtoday東森新聞雲》用一張表為你整理出所有外資券商最新看法。

2018-11-20 11:1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