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中原前副院長真的大讚「愛情摩天輪」 還加推駁二纜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狂推「愛情摩天輪」,還說受到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大讚,結果現任院長陳其澎立即在臉書上打臉,韓改口說是跟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魏主榮討論此事。事實上,韓國瑜和魏主榮大約兩周前就曾在電視上大談愛情摩天輪的規劃,還加碼想要蓋駁二纜車。

▲▼高雄市長辯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力推愛情摩天輪,中原大學前副院長的確曾大讚這個點子。(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和魏主榮在非凡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上,談論有關旅遊產業的話題,在節目中,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副教授兼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魏主榮帶著建築模型來,他提到,目前可惜的是,高雄的觀光比較著重在公共建設,少有機會如台南主打「在地、徒步之旅」,雖然愛河周邊也推動腳踏車旅行,但是相對危險,且走馬看花難以刺激消費,不如徒步走來得接地氣、吸引人。

韓國瑜則提到,愛河欠缺的就是一故事,「為何要提到愛情產業鏈,因為從18歲到80歲的人,都渴望愛情」。韓國瑜提到,台灣唯一的「愛情之河」就在高雄,因此可以發展「愛情摩天輪」、「浪漫產業」。魏主榮則說,愛河是全球獨一無二以愛為名的河流,還有真愛碼頭、愛河之心等景點,感覺這個名字就是天注定的,應該要串聯起來,加以包裝,就有很迷人的故事。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魏主榮在節目上與韓國瑜談愛情摩天輪。(圖/翻攝自YouTube/非凡電視)

另外,魏主榮表示,愛河左岸與右岸的居民或是經濟都不連通,不利於觀光發展,因為遊客喜歡左岸右岸都看看,而且喜歡「先從空中看」,目前可惜的是,一般觀光客只會到駁二碼頭參觀,少有機會到另外一邊,好像「老死不相往來」,因此目前規劃像要從駁二碼頭開始拉一個纜車,一直到鹽埕區以及立德棒球場。

魏主榮還說,接下來第二期就是在愛河沿岸的空地蓋摩天輪,讓遊客可以成為流動產能,成為點、線、面的串聯。韓國瑜表示,全世界至少五萬座摩天輪,「愛情摩天輪」的特色就是結合旅館概念,上去1個小時,一男一女做「很開心的事情」,全世界就這麼一座,設計上會有7個房間,有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個顏色輪流用,他也不怕這個想法被攻擊抹黑,只要城市有特色就好,做什麼事情也不會干涉。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魏主榮在節目上與韓國瑜談愛情摩天輪。(圖/翻攝自YouTube/非凡電視)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魏主榮與韓國瑜在節目中說愛河兩側無往來,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打臉提到,愛河主要河段有至少10座橋,每天都有在往來。她也表示,蓋纜車要從成本分析、經濟效益、環境衝擊、災難救援系統等的建立,要當交通運輸或當觀光,效益評估不同,但要產生效益,運量要足、要夠長,可是駁二到立德棒球場騎車只要10分鐘,根本沒必要蓋。

韓國瑜昨日在辯論會上提到,他的2張「愛情摩天輪」的設計稿被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誇讚天才,該院現任院長陳其澎立刻打臉,在臉書上貼文寫道,「我發誓我從來沒有見過韓國瑜,更沒有帶5個學生去看你的摩天輪,你在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你肯定碰到金光黨了。」

而韓國瑜在辯論會後的記者會澄清,他想講的其實是這是中原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魏主榮,「我就是把他記錯,去問一下魏教授」,也已經跟魏教授溝通過,如果有冒犯到,他非常抱歉,「我講的是魏教授」。

而魏主榮也在昨日晚間表示,韓國瑜可能在辯論會上比較急,所以說的比較簡單,當初自己的確帶著學生一起南下參與,透過韓國瑜的構想,師生也發展出較全面性的研究並做成模型,但仍需要整體的配套、研究。而因為自己是設計學院前副院長,韓國瑜或許是出於尊敬而稱呼院長,才讓現任院長陳其澎誤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