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芝加哥醫院槍擊...釀4死2重傷!「醫生未婚夫」闖入隨機開槍

▲▼芝加哥醫院傳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醫院傳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醫院驚傳槍擊,工作人員搭巴士離疏散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近南區(Near South Side)的仁慈醫院(Mercy Hospital)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3點半左右遭槍手闖入開槍,多名無辜受害者被波及,庫克郡(Cook County)法醫辦公室最新證實,這起槍擊已經造成4人死亡,包含槍手、一名芝加哥警察、藥師助理以及急診室醫師。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槍手已經死亡,但不確定是自殺,還是在與警方駁火的過程中受波及身亡。另外,一名身分還未確認的員警原先是受重傷,送醫治療之後不幸死亡,當地電視台「 ABC7」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其中一名受傷的女性人是第一個被開槍的受害者,她是醫院裡的醫生,在停車場遭到攻擊,而槍手疑似是她的前未婚夫。

醫院證實,被攻擊的是醫生歐尼爾(Dr. Tamara E. O'Neal),她是院內的急診醫師。嫌犯接著就走進醫院內繼續開槍,不久之後,多名警力以及救護車立即抵達現場,全面封鎖醫院與周邊街道,並制伏嫌犯。

芝加哥警察發言人古萊米(Anthony Guglielmi)表示,殉職的是芝加哥警察吉米內茲(Samuel Jimenez),該員警在顯場受傷後被送往芝加哥大學醫院,之後在晚間7點半宣告不治。該醫院院方則確認,芝加哥警局安全地疏散了醫院,所有的病患都安全,FBI已經介入調查。

▼醫院內的員工高舉雙手走出來。

目擊者蓋瑞(James Gray)提到,他看到好幾個人中槍,「他(槍手)看起來只是到處亂走,並且隨機射擊路人,到處都很混亂,真的很可怕」。一名醫院員工表示,當時她在自己的辦公室內,突然醫院內的廣播系統告知大家把門鎖好,之後全部人又被立即疏散,躲進醫院外的一台巴士裡面,「當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們只有要求我們趕快跑,我們就照做了」。

另一名目擊者則說,聽到大約6到7聲槍響,一開始以為是附近工地傳來的聲音,沒多久後就看到大批警力趕到醫院,許多人從醫院內跑出來,另一名目擊者柯里亞(Maria Correa)提到,她看到醫院的其中一個門口上有血,也聽到了很多槍響,當時她正在大廳等電梯,警察衝進來要大家關上門,並保持安靜。

在推特上也可以看到目擊者拍下的影片,醫院的走廊上面滿是血跡,相當嚇人。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已經前往芝加哥公共安全總部,了解最新狀況。這間醫院共有292個床位,同時也是一間教學醫院。

出版:6:39
更新:9: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