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各款iPhone 外媒點名這支最強

▲iPhone。(示意圖/CFP)

▲蘋果目前架上可供消費者購買的iPhone有7款。(示意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在今年9月推出了三款新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在下架部分幾款後,蘋果目前架上可供消費者購買的iPhone有7款,不過選項這麼多,究竟哪支iPhone最符合你的需求呢?

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他們強烈推薦的機款為iPhone XR,因為它有著相對合理的價格卻依然有配備著目前最強大的處理器。而對於那些「科技成癮者」、想要擁有更高端相機功能及更大(或更小)螢幕的使用者來說,iPhone XS和XS Max則是很好的選擇。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款iPhone供消費者選擇,Business Insider針對不同類型及不同預算需求的消費者提供了購買建議:

在購買你的第一支iPhone前,請先了解一些關鍵事項

1. 處理器及RAM:處理器和RAM是手機中最重要的兩個部分,它們決定了手機在玩遊戲及多工處理時的順暢程度。愈新款的iPhone,其效能及內存就愈好,這也是為什麼Business Insider不建議使用者購買3年以前機款的主因。

2. 儲存容量:儲存容量決定了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中儲存的照片、影片、歌曲及應用程式的數量。Business Insider建議消費者,永遠不要再買16GB的iPhone,因為最後你將會為儲存容量耗盡而後悔。

3. 螢幕尺寸:iPhone現在有幾種屏幕尺寸--4吋(iPhone SE)、4.7吋(iPhone 6/6S/7/8)、5.5吋(iPhone 6 Plus/6S Plus/7 Plus/8 Plus)、5.8吋(iPhone XS)、6.2吋(iPhone XS Max),及6.1吋(iPhone XR)。

4. 電池續航力:大多數的iPhone電池續航力都不佳,尺寸愈小的iPhone,電池容量也就相對較小。目前iPhone XS Max擁有所有iPhine幾款中容量較大的電池,但iPhone XS則有著較好的電池續航力。

5. 端口:所有的iPhone都有一個充電端口,但自iPhone 7系列以後的幾款都不再有3.5mm耳機接口。這意味著你必須擁有一條轉接線,或使用隨附的Lightning EarPods有線耳機。不過Business Insider更建議使用者購買一副藍牙耳機。

6. 軟體:蘋果大約會為4年內的機款提供軟體更新,因此Business Insider建議,無論如何都盡量使用4年內的機款,以便獲取即時的安全更新及新功能,並試圖維持iPhone的良好狀態。

7. 價格: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已不再是個通訊設備,它也是同時是你的相機、電腦、相簿、錄音機及遊戲機,好的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多年,而價格較低的智慧型手機壽命則往往較短暫,從長遠來看,甚至得花得更多。

▲▼蘋果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為蘋果9月推出的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前的iPhone用戶可參考的購機建議

如果你手上拿著的是以下機款,你可以如何做選擇呢?

1. iPhone X/8/8 Plus:除非你凡事都要追求最新最好的,不然實在沒有理由換新機。

2. iPhone 7或iPhone 7 Plus:你可以等到明年發表會後再換新機,或者升級至iPhone XS、iPhone XS Max或iPhone XR。

3. iPhone 6S或6S Plus:你應該換新機了,iPhone 8以上的各類型都可以,不過最推薦的是iPhone XR。

4. iPhone 6或6 Plus:iPhone 8以上的各類型都是你的好選擇。

5. iPhone 5S:你的智慧型手機已經用了4年了,如果你的下一支手機也打算用4年,建議選擇iPhone XS或XS Max,若想省錢且對相機功能沒有太講究,iPhone XR依然是你最好的選擇。

針對各類需求,你也可以這樣選擇

1. 最好的小尺寸iPhone:iPhone XS是最好的小尺寸高端iPhone,擁有OLED螢幕及效能強勁的處理器、出色的相機及舒適的尺寸。

2. 對想要擁有新外觀但預算較低者:iPhone X是個好選擇,雖然蘋果官網已無法購得iPhone X,但你仍可以較低的價格自零售商買到iPhone X。不過若你不在意雙鏡頭及OLED螢幕,還是建議購買iPhone XR。

3. 對想要擁有好相機但預算較低者:你可以選擇iPhone 8 Plus,如果面對1000美元的手機實在是下不了手,卻同時想要擁有一支配備雙鏡頭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去年的iPhone 8 Plus仍然是個款很好的手機。

4. 想要隨時可將手機放入口袋內者:iPhone 8夠小也夠新。

不想買iPhone,以下也有幾個Android替代方案供選擇

1. 以三星Galaxy S9和S9 +取代iPhone XS或XS Max

2. 以OnePlus 6取代iPhone 8和8 Plus

3. 如果你單純想要又便宜又好用的手機,Moto G6則是相當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