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訪菲 發署名文章盼加強中菲海上安全對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並與中國簽署6項合作文件。(圖/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於2016年訪問北京。(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訪菲律賓,他19日在當地多個媒體發表一篇題為《共同開闢中菲關係新未來》的署名文章表示,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要深化政治互信、堅持合作謀實、堅持民心相通及堅持攜手共贏,也加強海上對話合作,讓南海成為造福人民的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中菲兩國長年來受到南海主權爭議的影響,雙邊關係不斷更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後,積極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習近平20日至21日將赴菲國進行2天的國是訪問,並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談;這是自2015年11月習近平到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之後再次到訪。

▲習近平在菲律賓當地媒體發表署名文章。(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習近平在菲律賓當地媒體發表署名文章。(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習近平19日在當地《菲律賓星報》、《馬尼拉公報》、《每日論壇報》發表題為《共同開闢中菲關係新未來》的署名文章。習近平在文章中表示,此行主要是深化政治互信,推動中菲關係行穩致遠,加強海上對話合作,讓南海成為造福人民的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習近平說道,中方願同菲方持續深化防務、禁毒、反恐、執法合作,為兩國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營造良好環境;他也稱,中方願同菲方一道,續寫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推動「一帶一路」框架內戰略對接,深化經貿、基礎設施建設、農業、旅遊等各領域互利合作,助力菲律賓實施更多民生項目,讓兩國民眾從合作中不斷增強獲得感和幸福感。

《馬尼拉公報》是菲律賓持續發行歷史最悠久的英文報紙,也是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該報的新聞編輯伊莎貝爾向《澎湃新聞》表示,他們很榮幸這次可以刊登習主席的署名文章,並且這也是這份報紙第一次以圖文並茂的頭版頭條的形式刊登國家元首的署名文章;她也提到,她非常關注署名文章提到的「一帶一路」倡議等內容,這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所推出的「大建特建」規劃是相契合的,雙方就此展開的合作非常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