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台灣0:31有感「狂搖1秒」!宜蘭近海4.6地震 大台北震度2級

▲▼1120凌晨0時31分地震,台北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凌晨0時31分宜蘭近海地震,大台北2級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宜蘭地區在20日凌晨0時31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台北地區一陣劇烈搖晃,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觀測,震央位在宜蘭近海,地震深度38.5公里,芮氏規模4.6,最大震度達4級,位於宜蘭南澳,其次花蓮和平有3級,宜蘭市、桃園三光、台中梨山就連台北市、新北市也都2級有感,明顯感覺到「震了一下」約一秒時間。

事實上,稍早於19日晚間10時40分宜蘭近海才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最大震度落在花蓮和平、宜蘭南澳都有3級,其他包括宜蘭、南投、台中也都1級有感,未料近2小時後,又發生4.6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31宜蘭近海4.6地震,大台北2級有感晃一下。(圖/NCDR)

▲▼2小時2地震,北台灣有感搖晃。(圖/NCDR、中央氣象局)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