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台股大盤能不能上攻?法人說要靠個股表現

▲全球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全球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股昨(19)日成交量能萎縮僅916億元,為近2個月來新低,愈來愈逼近九合一選舉,市場觀望氣氛轉趨濃厚。而蘋果(APPLE)再傳砍單,美股三大指數昨日收黑,外資目前對台股仍處於偏多態勢,法人認為接下來要大漲或大跌都不容易,短期恐難擺脫震盪格局,今(20)日具著墨的題材要靠...

今(20)日盤勢分析

分析師指出,台股近期呈現量縮整理格局,權值大咖因企業獲利下修、貿易戰後續皆受影響,反而是中小型股表現較權值股來得突出,基本上仍以個股表現、輪動輪漲為主,而櫃買指數昨日也收在1個多月以來新高,顯示內資在第3季財報出爐後,有進場著墨具題材族群的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選的最後這一週,台股恐難擺脫震盪格局,恐會持續在9700點至9900點之間盤整格局;但若國際指數未出現明顯修正走勢,指數要大漲或大跌也不容易。外資在10月大舉調節持股後,目前對台股持中性偏多的態度,而內資11月來也加碼逾26億元,八大官股加碼約10億元,加上近150家執行庫藏股規模上看百億元,刺激中小型股選前續攻。

11月19日台股盤勢

亞股普遍跟隨美股走揚,但台股受到重量級大咖拖累,未能向上挺進,本周為選舉前最後幾個交易日,市場因選舉牽動敏感情緒,量能也明顯大幅度萎縮;加權指數終場收9828.69點至0.32%,上漲31.6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916.7億元,為近2個月來最低。指數最低來到9779.40點、最高為9836.02點。

11月19日美股盤勢

因投資人拋售蘋果、臉書、字母、亞馬遜等大型科技股,進一步重挫對科技股的信心。美股三大指數昨日全面下滑,道瓊跌近400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跌395.78點或1.56%,至25,017.44點;標普500指數收跌45.56點或1.67%,至2,690.71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219.40點或3.03%,報7,028.48點。

 《延伸閱讀》

昨(19)日台股收盤

股、匯市量能大委縮 

三大外資怎麼看台股?
 

關鍵字: 盤前台股大盤加權指數美股亞股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盤前/選前決戰周!美企業獲利下修 科技股恐成台股本周上漲最大絆腳石

盤前/選前決戰周!美企業獲利下修 科技股恐成台股本周上漲最大絆腳石

美中16日恢復對話,激勵美股跌深反彈,今(19)日開始進入九合一選舉決戰周,市場關心台股有沒有反彈希望?分析師認為,本周台股最重要的議題仍是九合一選舉影響,但因為美企業獲利下修,恐成台股絆腳石。法人指出,除了選舉概念股具短期題材,也可以注意外資進其狂敲個股...

2018-11-19 07:50

選前倒數5個交易日!台股選舉行情能否發酵?一次報給你知

選前倒數5個交易日!台股選舉行情能否發酵?一次報給你知

九合一選前倒數5個交易日!面對市場期待台股的「選舉行情」是否進一步發酵?《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投資人特別整理出「台股選前一周漲跌幅」、「加權指數強弱判斷訊號」及「選舉受惠族群v.s應避開地雷股」,一次通通報給你知!

2018-11-18 12:00

選前市場觀望 台股開盤小跌陷平盤震盪

選前市場觀望 台股開盤小跌陷平盤震盪

上週五美中恢復對話,激勵美股走勢,但Nvidia因第三季財報不如預期,大跌18.76%,使科技類股受到壓抑,美四大指數終場漲跌互見,台股難置身事外。今(16)日在台積電開盤下跌弱勢下,出現小黑下跌1.6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95.47點開出;而在股王大立光、傳產股及金融股力撐紅盤下,台股陷入小漲小跌的平盤下狹幅整理。目前最高來到9813.85點,最低為9779.40點。

2018-11-19 09:13

三大外資看壞台股重量級大咖 大盤上攻恐無力

三大外資看壞台股重量級大咖 大盤上攻恐無力

台股進入九合一選舉的選前倒數5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指數今(19)日已在9779到9836點之間整理,預估今日全場成交值恐不足千億元。三大外資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銀證券最新報告不約而同指出,台股短線恐有壓力,選前大盤上漲空間有限。

2018-11-19 11:59

台股成交額創2個月最低 中小型股搶當反彈先鋒 終場僅漲31點收9828.69點

台股成交額創2個月最低 中小型股搶當反彈先鋒 終場僅漲31點收9828.69點

亞股普遍跟隨美股走揚,但台股受到重量級大咖拖累,未能向上挺進,本周為選舉前最後幾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轉濃,量能也明顯大幅度萎縮;加權指數終場收9828.69點至0.32%,上漲31.6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916.7億元,為近2個月來最低。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79.40點、最高為9836.02點。

2018-11-19 13:36

影/集保e存摺2.0結合41萬用戶意見 全新四大功能大改版 

影/集保e存摺2.0結合41萬用戶意見 全新四大功能大改版 

為能更多滿足投資人證券存摺行動化與數位化的需求,集保結算所推出「集保e存摺」App 2.0,並於今(19)日舉辦發表記者會,邀請主管機關、券商公會等代表體驗多項全新改版後新功能,包括整合資產分布、雲端交易明細、客製推播訊息及股市脈絡數據等四大功能。

2018-11-19 15:46

選前市場心態保守 股、匯市量能大委縮 

選前市場心態保守 股、匯市量能大委縮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4個交易日,台北股、匯市觀望氣氛濃厚,量能雙雙大幅萎縮。今(19)日台股集中市場成交金額僅916億元,不到千億,創下近2個月(10月及11月)以來新低;而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也僅有6.26億美元。分析師認為,選舉牽動市場敏感情緒,因而造成台股成交量難破千億大關。

2018-11-19 19:00

美中恢復對話 台泥Q4營運樂觀 

美中恢復對話 台泥Q4營運樂觀 

台泥集團旗下3大公司今(19)日下午舉行台泥、國際中橡、信昌化聯合法說會,台泥(1101)前3季獲利水準創10年新高,並且對美中恢復對談表示看法樂觀,看好第4季營運成長;而總經理李鐘培表示,大陸則重施2008年金融危機時擴大基礎建設及降低能源和煤價政策,均有利水泥業在大陸市場第4季表現。

2018-11-19 19:29

蘋果「砍訂單」、臉書醜聞領美股跌!道瓊收盤狂洩近400點

蘋果「砍訂單」、臉書醜聞領美股跌!道瓊收盤狂洩近400點

美國股市今在19日「開低走低」,其中蘋果的股價重挫約3%,帶動科技股下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幅逾3%,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狂跌476.88點,收盤時跌395.78 點,除了蘋果股價下跌外,中美之間的貿易問題也造成影響。

2018-11-20 06:1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