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水溝內狂迴轉!他曝溪邊「抓交替」真相 網讚爆:長知識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他在路邊的排水溝發現1顆籃球原地空轉;他也開玩笑地說,「我好奇那顆球啥時才會離開那」,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一名網友竟以此現象揭露「抓交替」的真相,並PO出破解方法。

「很多在溪裡溺斃的就是被這種渦流壓在水底浮不上來」該名男網友在回文中說道,影片中的籃球規模小、浮力又大,才會在水上面一直滾動,但換成溪水、海邊等水深及腰的地方,流入強就會被捲入水中,直到3至7天後,自身浮力夠大才會浮出。

▲▼籃球水溝內狂迴轉!他曝溪邊「抓交替」真相 網讚爆:長知識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拍到一顆籃球在原地不斷滾動的畫面。(圖/翻攝爆料公社)

淹死, 淹, 溺水, 溺斃

▲溺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提到,有瀑布的等流水往下的潭水都非常危險,因為水壓落下會對潭面造成向內拉的壓力,當人被這股壓力拉走時,就會像進到洗衣機般被捲入其中;此外,若穿救身衣也會因浮力被水拉走游不出來,直接死在瀑布下方。

原PO說,這種地方的解法只有順著瀑布的水壓潛到潭底,「再順著潭底的水流「平潛」出「沸騰區(Boil Area)」,每個瀑布潭都有沸騰區,就是潭面冒泡的那區,進沸騰區就是進洗衣機區,沸騰區外水流才會向外也相對安全!」

最後,原PO表示,溺水後會有許多原因造成當事人昏迷而溺斃,因此不一定要用超自然去解釋,但最重要的是,看到危險警告就不要進入,也讓網友看完直呼,「長知識」、「我以為是抓交替才起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