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降溫銷量連4月降  新能源車銷量逆勢成長上看百萬輛

▲▼ 大陸車市狀況已經連續四個月下降。(圖/CFP)

▲車市狀況連續四個月下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市場處於變動期間,近期買氣不振,大陸銷量已經連續4個月較去年同期降低,一年一度的廣州車展日前開幕,面對車市銷量下滑的陰影,本屆車展顯得低調了許多,各家帶來的重磅車型銳減,絕大多數造車新勢力缺席,客流上也失去了往年的紅火,但在車市寒冬當中,能源車逆勢增長。

根據《新華社》報導,今年7月以來,車市走勢低迷,1月至10月,汽車產銷分別是2282.6萬輛和2287.1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0.4%和0.1%,10月當月汽車產銷分別是233.4萬輛和23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0.1%和11.7%,但今年1月至10月,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是87.9萬輛和86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70%和75.6%,相比於整體車市的低迷,新能源領域絕對是寒冬中的一枝獨秀。

新能源無疑被各家車企視為未來出路之一,按照各車廠的計劃,到2020年,其在華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到40萬輛,預計占據大陸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份額的20%,此外豐田計劃在2020年左右,在全球市場推出10款全電動汽車,並在2030年實現旗下電動車和燃料電池車的年銷量100萬輛左右,大陸也將成為豐田純電動計劃的第一陣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