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怪」進駐新疆馬蘭基地 高空長航時神雕無人機入役

中國「神雕」高空偵察無人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神雕」高空偵察無人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疑似再有新款無人機加入陣容,美國數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商業衛星日前拍攝到,曾在2015年首度曝光的「神雕」無人機已進駐新疆馬蘭基地,表明該平台可能正式服役。神雕是一款高空長航時無人機,機上搭載高性能雷達,能夠執行預警任務,陸媒曾稱其特殊的雙機身外型設計,可說是「世界唯一,別無分店」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從最新照片顯示,這架「神雕」無人機停在馬蘭基地的機庫前,而該基地是解放軍空軍178無人機旅的駐地,主要裝備「攻擊-1」無人機,這很可能意味著神雕已經加入中國空軍服役。

▼「神雕」無人機被拍攝到已進駐新疆馬蘭基地。(圖/翻攝自Modern Chinese Warplanes粉專)

美國數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商業衛星拍攝到,「神雕」無人機已進駐新疆馬蘭基地,表明可能已服役中國空軍。(圖/翻攝自Modern Chinese Warplanes粉專)

綜合陸媒資料顯示,神雕是由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負責設計,其最大特點是,機身前部有連接翼相連,後部機身則通過主機翼的延長部分進行連接,且機翼的翼展相當大。同時,該無人機雙機身後部各有一個垂尾,安裝的一台噴氣式發動機則是位在後部連接翼的上方。

從外型來看,神雕的發動機和多翼面都是明顯的反射源,並不重視其隱身性,但續航力和滯空時間肯定比單機身的無人機強,飛行高度推估應接近20公里。至於作戰任務方面,神雕很可能配合中空無人機建立起多層空中偵察網絡,即便中空無人機被擊落後,滯於高空的它便可以補位,進而讓空中監視網路不會缺失。

事實上,新疆馬蘭機場在近年曾多次被發現進行新型無人機試飛,已成為中國主要的無人機試飛基地之一。《觀察者網》指出,事實上多種中國空軍並未採購的機型,包含彩虹-5、EA-03(成飛「翔龍」無人機)也曾在今年到馬蘭機場進行試驗,因此一種新型無人機出現在該基地,並不能作為該機已經加入中國空軍服役的依據。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