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你的話扣我嘴巴!」陳其邁怒噴韓國瑜:你空洞得跟大學生一樣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重頭戲、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會,韓國瑜直球對決陳其邁今晚(19日)登場。聲勢浩蕩的兩大陣營候選人闡述政見並交叉詰問,針對韓國瑜的第8題提問,陳其邁說,「不要把你的話扣到我嘴巴裡」、「你從來沒有方法,你也是空洞,好像大學生」。

韓國瑜第二階段交叉詰問的第8題提問時,先以民進黨常以他的口號「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做解釋,認為對方不斷誤解,且又說自己被稱為「獨裁者」、「軍國主義」等,讓他非常不解。

韓國瑜說,民進黨針對集會遊行總會有兩套標準,並以2006年的紅衫軍為例,再質問對方「你為甚麼不修這個法律?」,直言「高雄政治0分」,希望可以拚經濟為主。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陳其邁說韓國瑜的產業政策空洞,像大學生一樣。(圖/三立提供)

對此,陳其邁說,韓國瑜再交叉詰問之中完全「亂了方寸」,因為對方在該「問問題時提問,該提問時問問題」;他也回答,台灣跟中國本就有往來,且中國大陸的政治體制、文化體制,本就跟台灣不同,但也非要「九二共識」才能打開,「不能平等、有尊嚴的跟中國大陸往來嗎?」

陳其邁提到,韓國瑜提到軍國主義等話,並不是他說的,「不要把你的話扣到我嘴巴裡」,且做為市長要謙卑的面對人民,並以金馬獎事件舉例,「有意見要表達的時候,難道我們高雄要把他拒絕掉嗎?」

陳其邁說,他當高雄市長的目標,是要在科學園區內增加3萬個工作機會,再加上其他的政策等,將增加6750產值,也質疑韓想增加人口500萬的方式非常「空洞」,「你從來沒有方法,你也是空洞,好像大學生」,「讓我們北漂青年回高雄,你的產業政策到底在哪裡?」

陳其邁和韓國瑜的辯論會是以兩人6問6答的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由陳其邁、韓國瑜分別進行申論;第二階段的交叉詰問,兩人各自以6個問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一題由陳其邁先問,問題時間1.5分鐘、回答時間3.5分鐘;第三階段的「結論」,時間8分鐘,由韓國瑜先做結論。陳、韓兩陣營在辯論會後也將在各自舉行會後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