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還要做夫妻? 日民調:願意的受訪者僅42.6%

▲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雖然都滿意現在的婚姻,但願意「來生再續前緣」的人卻不到一半。(圖/pixabay)

▲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雖然都滿意現在的婚姻,但願意「來生再續前緣」的人卻不到一半。(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生還要再做夫妻」是許多愛人間相當浪漫的一句情話,日本最近的一份民調卻產生了令人驚訝的結果。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針對全國1620位已婚男女進行民調,詢問他們重生後,下輩子是否依然願意選擇現在的伴侶結為夫妻,沒想到回答「願意再做夫妻」的比例竟然僅42.6%,連一半都不到。

根據《雅虎日本》15日報導,這份以夫妻為主題進行的問卷調查,一共詢問到全國1620名年齡介於20歲至79歲的已婚男女。當被問到是否滿意現在的婚姻關係時, 雖然有多達75.3%的受訪者都回答「滿意」,但當詢問到重生之後是否還願意繼續與現任的伴侶「再續前緣」、再當一輩子夫妻時,卻只剩下42.6%回答「願意」。

▲日本問卷結果顯示,只有42.6%的受訪者願意在下輩子再次與現在的伴侶結婚。(圖/翻攝YouTube/ANNnewsCH)

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不少人認為,伴隨著結婚時間的增加,夫妻之間的主導控制權有逐漸朝向「妻子過度」的趨勢。在這些受訪者當中,「主導權偏向丈夫」與「主導權偏向妻子」的比例分別為12.8%以及51.6%。

當被問到導致夫妻關係失和的主要原因時,前三名的答案分別是 「另一半頭腦不夠靈光,不會看臉色」、「另一半不會整理收拾、不愛清潔」、「另一半不幫忙分擔家務」

除此之外,當被問到是否對另一半有不滿時,多達47%的丈夫都回答「並沒有對妻子不滿」,但僅有24%的妻子回答「並沒有對丈夫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