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嚇阻中美洲移民「入侵」 帶刺鐵蛇圍繞美墨邊界 

▲▼美國軍人在拉雷多(Laredo)築起刺鐵絲圍欄。(圖/美聯社)

▲美國軍人在拉雷多(Laredo)築起刺鐵絲圍欄。(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近日下令士兵在德州西南部的格蘭德河(Rio Grande river)沿岸安裝刺鐵網圍欄,對中美洲移民大軍的「入侵」行動形成阻礙,同時派遣約5800名士兵前往邊境,在移民大軍抵達前,能夠有效阻止進入美國。大約100名美軍駐紮於格蘭德河附近的城鎮拉雷多(Laredo),並花了3天時間完成這道如同帶刺的鐵蛇。

據Daily Mail報導,這道刺鐵網牆是由駐紮於肯塔基州諾克斯堡(Fort Knox)的第19工兵營部隊(19th Engineer Battalion)築起。此部隊中尉科西尼克(Alan Koepnick)表示,拉雷多居民對刺鐵網與美國軍隊的存在感到不安,「有時會看到河對岸的人用西班牙語咒罵我們,向我們扔瓶子」,但也有很多人是支持的,會帶些蛋糕或水等食物替士兵打氣。

在期中選舉前,川普稱中美移民大軍的行動使美國陷入「國家緊急狀態」,並以「入侵者」及「惡劣的暴徒和幫派成員」等字眼形容移民者。

目前為止,這道刺鐵網是川普阻礙中美移民大軍最顯著的舉動,也是一種威懾和障礙,同時也以將尋求庇護者引導至美國有組織的入境點為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