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鶴計畫直飛「G20舉辦地」阿根廷 為川習會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左)日前在推特發佈與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合照。(圖/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發佈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合照。(圖/川普推特)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表示,中國有意解決在貿易上和美國的緊張關係,因此列出項目清單,願意和美國政府討論,美方也可能不用進一步課徵關稅。港媒指出,原定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前往美國的行程有了變動,兩國貿易談判代表團將直接在G20峰會所在的阿根廷會面,此舉表示此次中美兩國元首會面的影響力可能再擴大。

據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劉鶴9日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後,近期將動身前往美國,為11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美兩國元首的會面先作準備。不過,一項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劉鶴規劃中的行程有了最新變化,劉鶴與團隊將直接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與美方的貿易談判代表團會面。

報導提到,這個變化顯示,中美雙方想確保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的會面有更直接的效果,川習會對解決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力再提高,對於此次川習會能達成什麼樣的成果,中國又會讓步到何種程度,外界相當關注。

川普16日在白宮受訪時表示,中國為了想達成協議,特別寄出一份「願意做」的清單,清單上條列142項相當完整的項目,想要舒緩和美國的緊張關係,然而,就算列了那麼多項目,「還是有4至5個重要幾項疏忽了」,他想要把那些漏掉的加上去,但仍不代表會接受這份協議。

川普目前已經針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想讓北京政府做出一些讓步,如果中國沒有滿足美國的要求,剩下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也會更進一步課稅。中國的構想建議尚未被美國接納,但對美國和中國而言,將會有助於達成兩國互惠的協議,川普也相當樂觀。

▼ 2017年G20在德國漢堡的漢堡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習近平,川普,世界領袖,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