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叛逃軍人首度受訪  稱年輕一代「沒人效忠金正恩」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脫北北韓士兵吳青成去年11月穿越板門店邊界,投誠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士兵吳青成(Oh Chong-song,音譯)去年11月冒死穿越板門店邊界向南韓投誠,遭到同袍開了近40槍追殺,身受重傷送往南韓醫院急救。事隔一年,他近期首度露面接受媒體採訪並透露,其實在北韓與他年齡相仿的年輕人中,幾乎沒有人效忠金正恩。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吳青成今年25歲,於2010年入伍,來自一個上流家庭,父親為一名北韓將領。不過即使出生權貴,他卻認為自己對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甚麼忠誠感。吳青成坦言,「其實現在北韓內部的人民,特別是年輕的一代,不論對彼此、政治還是領導人都相當漠不關心,也沒有忠誠。」

「我這一世代的人,大約80%都是冷漠的。」吳青成提到,他對金正恩的政權完全無感,也沒興趣知道朋友們對於政治的看法,「因為繼位領導人採取世襲制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大家自然就沒有興趣或忠誠,也不管他到底能不能養活人民。」

▲ 去年11月頭城南韓的脫北者吳青成,最近首度現身接受日媒採訪 。(圖/翻攝YouTube/SankeiNews)

另外,吳青成也正式對外公開了自己叛逃的原因。他澄清,自己並非如同南韓媒體所述,是在北韓殺人被通緝才展開逃亡,而是因為前一晚和朋友發生一些衝突,喝酒後,在開車返回崗位的途中不小心衝撞到檢查站,擔心這樣會被處決,才會策劃脫北,「我擔心回去就會被處決,所以就決定乾脆穿越邊界,現在也並不後悔投誠南韓。」

日本情報官員目前已經證實吳青成身分,隨後也在網路上傳一支採訪短片,可以看見吳青成身穿黑外套及白上衣受訪,不過並沒有露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