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體檢正常「3年後卻心梗過世」 醫:兇手是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55歲趙姓女子心肌梗塞身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醫生上北京電視台節目的節目透露,過去遇過一名女病人體檢結果正常,三年後卻心梗死亡。由於女病人沒有吸菸史,飲食也清淡,讓人好奇其中原因,醫生則表示「患者生前最喜歡番茄炒蛋,看起來非常健康,但卻藏著貓膩(不能見光的事物)」。

據《澎湃新聞》,三年前55歲的趙小姐體檢結果正常,平常均衡飲食,也不抽菸,卻在三年後因為心梗離世,醫生透露,番茄炒蛋看起來健康,但煮的過程會加入大量的糖、鹽和油,一份相當於10勺油、20克糖,已經超過建議攝取量,長期服用會造成血管負擔,是心梗猝死的元凶之一。

▲▼番茄炒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生認為番茄炒蛋是元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另外,醫生還說包子、餃子、炸藕盒、糖醋里肌、水煮魚等在料理過程中都會加入大量的鹽、油和糖,也都是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的食物。另外,針對此案例,有心血管專家表示,許多病在早期都難察覺,很容易被忽略,心血管疾病就是一個,很有可能體檢報告正常,但血管早已病變。

不過對於醫生覺得「趙小姐心梗是因為番茄炒蛋」說法,網友認為「都是胡說八道」,「這是瞎編的垃圾新聞吧」、「誰煮番茄炒蛋會放糖的」、「要長命的就天天吃白水煮青菜吧」、「三年前體檢跟三年後健康能扯上關係嗎」、「放10勺油還算清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