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問陳其邁:40%大陸市場靠生日蛋糕許願?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韓邁」正式交鋒!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直球對決」的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登場。韓國瑜在「交叉詰問」回應陳其邁時表示,大陸市場對台灣而言很重要,他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問陳其邁難道40%大陸市場是靠生日蛋糕許願嗎?

這場辯論會19日20時在電視台舉行,依藍綠陣營雙方達成辯論會規則,「申論」部分6分鐘,由陳其邁先申論;第二階段的「交叉詰問」,由兩人各6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一題由陳其邁先問,問題時間1.5分鐘、回答時間3.5分鐘;第三階段的「結論」,時間8分鐘,由韓國瑜先做結論。

陳其邁在「交叉詰問」時第九題提問,如何讓年輕人負擔可以減少?韓國瑜回應,現在年輕人怕生孩子,他會提出補助方案,擴大照顧。

話鋒一轉,韓國瑜表示,他很遺憾陳其邁並沒有答覆他剛的提問,他一直認為說「九二共識」是唯一可以打通兩岸之間的問題,國民黨非常清楚「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他熱愛中華民國沒錯,但他從來不表示意識形態,因為高雄是一場地方選舉,未來重點就是東西要怎麼賣出去,「我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及和平相處,今天放棄40%市場難道是靠生日蛋糕許願?所以他一直講陳其邁心中有圍牆。

韓國瑜批評,你(陳其邁)專業能力很強,但是你過不去,過去執政2、30年,過去資源都在你們手上,負債3000億,借錢是要還的!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 。(圖/三立提供)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表現不錯 但市民對現況不滿!
辯論後兩人擁抱交頭接耳?韓國瑜:反正不是在說愛你一萬年
陳其邁記者會哽咽: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批韓國瑜只談兩件事 陳其邁結論:他根本不了解高雄的痛
陳其邁設陷阱 逼韓國瑜露餡:戶籍地漁港遭遇困境都不知
韓國瑜問廉能政府 陳其邁反嗆:你以為摩天輪就能成為全台首富?
陳其邁追打愛情摩天輪  韓國瑜笑:法國都在設計可洗澡的膠囊旅館
韓國瑜質疑長照政策騙選票 陳其邁反擊:你只關心摩鐵摩天輪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問陳其邁:40%大陸市場靠生日蛋糕許願?
觀光客不來高雄?  陳其邁轟韓國瑜戴藍色眼鏡看台灣
挨批太平島挖石油天馬行空 韓國瑜花3分鐘回:別忘記讓高雄分一杯羹
陳其邁:解決毒品問題「斷水斷電不手軟」 嗆韓「只想太平島挖石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