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陸基反艦飛彈? 金正恩視察「高科技」新武器測試

▲▼北韓認為,美韓重啟軍演違背軍事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透漏,北韓日前進行陸基反艦飛彈的模擬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報導指出,金正恩於16日視察一項「高科技」新武器的模擬測試,雖未表明武器種類,但「它將成為鋼鐵壁來保衛領土,同時能夠增強軍隊的戰鬥力」。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北韓消息透漏,這項先進的戰術武器可能是「陸基反艦飛彈」,用來防止敵人自海上的入侵。

據《朝日新聞》報導,北韓雖然日前表達想與美國再次進行領袖會談,但仍持續研發相關武器,並以韓戰為教訓,專注於發展陸基反艦飛彈以防止海上入侵者攻擊。

北韓中央通訊社於去年6月就曾報導,金正恩積極視察新型陸基反艦巡戈飛彈試射。因此據消息管道說法,16日報導的高科技新武器,很可能就是與去年6月同系列的飛彈。

南韓軍事專家表示,北韓不斷努力改良雷達設施及GPS技術,以提高武器的精確度。同時南韓消息人士透露,北韓6月與美國總統會晤後,仍持續進行各項武器的相關測試活動,同時預計從12月起展開例行的冬季軍事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