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顧童禁用手機 英國家長要求「簽約限制」提升專注力

▲▼想讓手機壽命減短嗎?9大壞習慣直接摧毀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許多保母公司推出「禁用手機條款」。(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有許多父母希望保母在照顧小孩時,能夠專注於照料,倫敦多家保母公司在合約書中加入「禁用科技產品與社群媒體」條款,避免在照顧時分心。倫敦阿比維爾保母公司(Abbeville Nannies)表示,在過去的3個月中,就有20位家長要求將手機條款加到保姆的合約書中。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照顧孩子是一項需要無限耐心和專注力的工作,許多父母希望保母在照料時能夠專注,因此要求禁止使用科技產品與社群網站。報導指出,更有家長指定要「年長保母」來照顧,因為上年紀的人較少使用社群媒體。

阿比維爾的負責人凱特貝克(Kate Baker)表示,簽訂合約是因保母的注意力,許多家長希望保母將心思放在孩童身上,而不是上網聊天或講電話,因此合約書中加入新的禁用手機條款。

▲▼保母照顧嬰兒。(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保母公司要求保母簽屬禁用手機合約書,以確保照顧品質。(示意圖/達志影像)

另一間肯辛頓保母公司(Kensington Nannies)負責人泰勒(Louise Taylor)表示,父母不希望從鄰居口中聽到自家的保母在照料時,因使用電話而疏於照顧,因此提出「社群媒體條款約束」,限制保母在工作時只能使用公司提供的手機。

據英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每人每天使用手機平均約28次,相當於每年超過1萬次。在這樣高度頻繁使用的狀況下,許多父母在保母的專注力上感到擔憂,因此向保母公司要求保母們簽署手機限制合約書,以確保整體照料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