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狂流鼻涕5年...吃飯滴進食物裡!就醫竟挖出「可怕真相」

▲打噴嚏。(圖/記者周姈姈攝)

▲他狂流鼻涕長達5年,結果就醫後才發現流的根本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周姈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鼻涕可能也會流出生命危險,甚至導致腦膜炎!國外網站《ABC7chicago》報導指出,美國一名男子飽受鼻涕困擾長達多年,一直以為是過敏而引起的問題,直到某次和家人一同用餐時,他把鼻涕低進食物中才開始察覺不對勁,結果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鼻腔裡流出來的根本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令人大吃一驚!

根據《ABC7chicago》報導指出,美國一名男子Greg Phillpotts已經飽受鼻涕困擾長達5年,他一直以來都以為是因為過敏而引起鼻涕,甚至還曾經看過醫生被診斷為肺炎和支氣管炎,因此Greg就認為「流鼻涕只是因為過敏而引起的症狀,應該沒什麼」,就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某一次和家人一起享用感恩節大餐時,Greg竟然不小心把鼻涕流進餐點裡,搞砸了當時歡樂的氣氛,從此以後,Greg就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並且決定尋求相關醫師的協助。

▲▼用餐,吃飯,飲食,餐廳,聚餐,餐桌,餐點,筷子。(圖/翻攝自pixabay)

▲Greg某次和家人聚餐不小心把鼻涕流到餐點裡,之後才開始正視流鼻涕的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Greg表示,自己不管去到哪裡或是和誰說話,每分每秒鼻腔裡的液體就是會不斷流出來,總是需要利用衛生紙塞住鼻孔才能止止住鼻涕。

Greg不斷流鼻涕的問題直到遇見紐約西奈山醫院的Alfred Iloreta博士才獲得解決,檢查結果發現鼻腔流出來的根本就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若沒有緊急治療就很有可能會導致「上行性感染」(ascending infection),細菌會從鼻子跑到大腦,嚴重恐導致腦膜炎。

▲頭痛,上班,崩潰,厭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腦脊液外漏若是沒有即時治療,嚴重可能會導致腦膜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那什麼是「腦脊液」呢?Alfred解釋,腦脊液可以當成是一種緩衝和保護大腦的液體,而根據《ETtoday健康雲》過去的報導指出,人的大腦、小腦和脊椎都非常脆弱,當人體不小心受到外部衝擊的時候,腦脊液就能對神經系統產生保護的作用。

之後Greg也在接受微創手術後已經恢復健康,狂流「腦脊液」的問題已經完全消失,他感動地說「過去鼻子不斷被這些液體給堵住,接受手術之後終於可以重新呼吸,多麼令人感到欣慰啊!」

針對Greg的狀況,Alfred提醒大家,如果你鼻孔的「某一側」會不斷流出液體,而且還伴隨著劇烈的頭痛,甚至吃起來還有點鹹,那你就要小心了,「因為流出來的液體可能不是鼻涕」,你得趕快去看醫生了。

流鼻血。(圖/記者趙于婷攝)

▲若是你也出現單邊流鼻涕和頭痛的症狀,那你就得趕快去就醫檢查了。(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趙于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