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讓國家墮落...陸補教董座失言 張雨綺:教育沒幫你理解女性

▲俞敏洪失言引起網友熱議。(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18日參加上海「2018學習力大會」,他竟失言說,「中國是因為女性的墮落才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引起眾多中國網友圍剿,就連女星張雨綺也在內。俞敏洪事後致歉說,「我想表達的意思是,一個國家的女性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

綜合陸媒報導,在談到「如何改變教育方向」時,俞敏洪舉例表示,如果中國所有女生找男人的標準,都是這個男人必須會背唐詩宋詞,那全中國的所有男人都會把唐詩宋詞背得滾瓜爛熟;如果所有的女生都說中國男人就是要他賺錢,至於說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中國男人都會變成良心不好,但是賺錢很多的男人,這正是現在中國女生挑選男人的標準,

他總結以上言論說,「所以,實際上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我們常常說在女性,就是這個原因,現在中國是因為女性的墮落才導致整個國家的墮落。」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俞敏洪。(圖/CFP)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俞敏洪。(圖/CFP)

這番爭議言論影片一出,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女星張雨綺更對此在微博表示,「我只能說,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作家六六則說,俞敏洪骨子裡擺脫不掉中國傳統文化的糟粕,「中國不文明的根源就是因為有錢有話語權如俞敏洪之類,都在鄙視其成功後依舊認為他母親是墮落的,下賤的;什麼時候中國男人能夠認為自己取得成就是妻子無怨無悔的付出,不在有錢有權後第一件事就換老婆,中國才算從富強走向文明了。」

▼張雨綺認為教育和事業成功沒有幫助俞敏洪了解女性價值。(圖/翻攝自張雨綺微博)

▲▼張雨綺認為教育和事業成功沒有幫助俞敏洪了解女性價值。(圖/翻攝自張雨綺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