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訪菲律賓 杜特蒂為小女兒爭取獻唱中文歌!

▲▼杜特蒂及小女兒。(圖/翻攝自FaceBook/Veronica Kitty Duterte)

▲▼杜特蒂及小女兒。(圖/翻攝自FaceBook/Veronica Kitty Dutert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0日應邀前往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在他任期內習近平主席能赴菲感到非常高興,也會爭取讓剛滿14歲在學習中文的小女兒薇若妮卡(Veronica Duterte)為習近平演唱一首中文歌。

杜特蒂指出,菲中關係曾一度陷入低谷,2016年6月就任總統後,下決心要為兩國關係開啟新篇章,這兩年多來,目前關係處於「高峰」,他對此十分滿意,也欣喜地看到彼此間合作正在造福兩國人民,像菲律賓對中國的出口增長迅速,包括熱帶水果在內,越來越多的產品進入中國市場。

他還說,目前已有多個兩國合作建設項目正在推進,一些項目即將竣工,並將與習近平進一步商討如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兩國合作,將更多設想付諸行動,「我相信菲律賓人民將會切身體會到基礎設施項目帶來生活的便利。」

他也強調,對於圍繞在中菲關係中的分歧,特別在南海問題上,也願意本著友善與和平的態度來面對,希望通過協商與對話的方式來解決。

為表達對習近平的歡迎,杜特蒂笑說他剛滿14歲的小女兒,正在學習中文,他會爭取讓小女兒用中文與習近平交流,「她比較靦腆,但我想她會願意為習主席獻唱一首中文歌,我會讓她立刻開始練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新華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