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素食鍋物大熱門 麻油猴頭菇單周賣破6千碗

團購網補湯鍋物 素的賣贏葷的(圖/愛合購提供)

▲隨著天氣變涼,冬令進補鍋物買氣大增,泰凱食堂的麻油猴頭菇以一週就狂賣了6千碗。(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吃鍋的季節到了,團購網調查近一個月冬季鍋物的站內銷售數據,結果發現素的賣贏葷的,其中泰凱食堂的麻油猴頭菇,以一週狂賣6千碗稱霸群雄,其次是海哥芋頭米粉鍋熱銷3,800多組,傳統冬令進補熱銷品像是二結羊肉爐、黑蒜雞湯則是賣破千份。

愛合購表示,今年立冬不冷,羊肉爐、薑母鴨、黑蒜雞湯等冬補買氣在10月至11月初較不顯著,但隨著氣象局預報本週低溫驟降至20度左右,預購補湯的買氣在11月中後逐漸上升,目前像是團購名店二結羊肉爐、曾在年菜評比獲獎的雞婆霸氣黑蒜頭雞湯,累積預購量已破千鍋,預估買氣將在11月下旬再攀高峰。

團購網補湯鍋物 素的賣贏葷的(圖/愛合購提供)

▲累積預購破千份的二結羊肉爐。

愛合購從統計中也發現,從10月中至今,泰凱食堂的麻油猴頭菇創下一週賣出6,034份,是截至目前為止最熱賣的單品,其餘品牌的麻油猴頭菇、薑母風味猴頭菇、剝皮辣椒猴頭菇等素湯,買氣也大幅成長,整體而言,今年素食補湯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成6,不只反映出台灣素食人口成長,更凸顯消費者在冬令進補時有愈來愈喜歡挑選素食補湯的傾向。

除了補湯,鍋物買氣也增溫,愛合購指出海哥芋頭米粉鍋目前累積賣出3,800多鍋,平均單週950鍋,沙鍋魚頭周銷700多鍋,上千元的小肥羊火鍋套餐組則周銷270多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