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近1萬足球場 中越邊境解放軍牽手走雷場證明安全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中越邊境雲南段已掃雷場移交儀式於16日在麻栗坡縣猛硐瑤族鄉壩子雷場舉行,標誌著中越邊境雲南段掃雷任務全部完成,當地解放軍牽手走過雷場,證明當地地面安全,這次掃雷工作從2015年展開,雷場達81.7平方公里,將近1萬個足球場。

雲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指出,中越邊境雲南段第3次大面積掃雷行動於2015年11月啟動,這次掃雷行動的任務雷場有113塊,總面積81.7平方公里。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對57.6平方公里的雷區進行了徹底排除,並協助地方黨委、政府對24.1平方公里的雷區實施永久封圍。

新華社指出,這次掃雷行動是繼1992年4月至1994年9月、1997年10月至1999年3月兩次邊境大掃雷,2001年9月至2008年10月邊界勘界立碑清障掃雷之後,在中越邊境展開的又一次大面積掃雷行動,主要集中在雲南省文山州、紅河州的6個縣30多個鄉鎮展開。

新華社表示,掃雷部隊由成都軍區抽調4000多名經驗豐富的解放軍官兵組建,其中許多人有聯合國維和排雷行動的經驗,部分指揮員還參加過前兩次邊境掃雷行動,採取人工搜排、爆破排雷、縱火毀雷、機械掃雷和機器人排雷等相結合的方法,排除50餘平方公里的雷區,對20餘平方公里雷區實施永久封圍,徹底解決邊境雷患問題。

▲解放軍牽手走過完成排雷的地區以示安全。(圖/翻攝自新浪新聞視頻)

▲解放軍牽手走過完成排雷的地區以示安全。(圖/翻攝自新浪新聞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