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鮮」 張勇:未來盒馬鮮生將幹掉冰箱!

▲▼盒馬鮮生是一家「生鮮食品超市+餐飲+電商+物流配送」多業態集合體。(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盒馬鮮生是一家「生鮮食品超市+餐飲+電商+物流配送」多業態集合體。(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CEO張勇近日在「2018看中國高端思想論壇」上表示,「盒馬鮮生」未來要幹掉冰箱,大家不用去購買大量的食材囤放冰箱裡,只需買最新鮮,夠吃一頓就行,下一頓在手機上下個單,盒馬很快就能將新鮮的食材送來。

張勇舉例說,冰箱家家都有,以我自己來說,每次去超市買一堆食材放冰箱,夠吃一兩周,但老媽就更過分了,每次買肉凍冰箱裡能凍半年。他同時表示,大部分人其實是對「鮮」有嚮往,都希望能夠吃到最時令的蔬菜、最新鮮的產品,但因為過去習慣的養成,認為應該買「大包裝」吃三天,所以我們反過來做,盒馬只賣「小包裝」,一包只吃一餐,這樣就能重新定義「鮮」字及客戶價值。

▲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交接給現任CEO張勇。(圖/CFP)

▲阿里巴巴CEO張勇。(圖/CFP)

不過,近日卻爆發盒馬鮮生店員撕換蔬菜日期標籤。一位上海市民眾反映,自己在盒馬鮮生上海大寧店購買物時,發現工作人員撕下商品以前日期的標籤丟在垃圾桶,換上當日標籤。這位民眾隨即與店方反應,店經理稱,該工作人員可能並沒有意識到標籤有日期差別,認為標籤破了,列印一個新的換上。隨後,民眾向市場監管部門投訴。盒馬方面表示,願賠人民幣1000元,希望撤銷對事件的投訴。該員工已被開除。

▲▼無人商店盒馬鮮生在大陸開出第15家門市。(圖/CFP)

▲▼無人商店盒馬鮮生在大陸開出第15家門市。(圖/CFP)

盒馬鮮生是阿里巴巴對線下超市完全重構的新零售業態,它運用大數據、移動互聯、智慧物聯網、自動化等技術,實現人、貨、場三者間的最優化匹配,從供應鏈、倉儲到配送的完整物流體系,能做到門店附近3公里範圍內,30分鐘送貨上門。目前已經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杭州、蘇州、西安、武漢、南京、貴陽等城市開通近100家會員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