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微博PO「紅色地圖」: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 

▲▼李威在微博轉發「紅色地圖」。(圖/翻攝自李威微博)

▲李威在微博轉發「紅色地圖」。(圖/翻攝自微博/李威Leewei)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17日晚間落幕,卻爆出台獨言論爭議。台灣藝人李威18日在微博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紅色地圖;楊丞琳在大陸的工作室也轉發同則貼文,時間甚至比李威還要早,根據了解,目前兩人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李威在微博不只轉發圖片,還寫下,「和諧,有愛,互助,團結的兩岸一家親,生於中國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

一切言論爭議起因於,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引發大陸明星包括來台的胡歌、周迅、孫儷、鄧超,及范冰冰、陳偉霆、楊冪、劉詩詩等都在微博表態「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並火速離台。

李威PO文下方以有上千網友回應,其中有台灣粉絲寫到,「身為你長久以來的粉絲,也是我從小到大的第一個偶像,今天你讓我太失望了,或許你是迫於無奈,但是我也有我的選擇,慢走不送了」。大陸網友則說,「人家就不該有自己立場?人家就不能是統派?你們自詡的民主自由呢?還不許人家有不同的立場?」

▼台灣藝人李威。(圖/翻攝自微博/李威Leewei)

▲▼台灣藝人李威。(圖/翻攝自微博/李威Leewe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