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大變天」萬宜颱風恐生成 賈新興:可能帶來豐沛水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28號颱風「萬宜」的機率,周末可能把水氣往上帶,屆時除原本受東北風影響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南部雲量也會多一些。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說,「選後大變天」,準萬宜颱風可能帶來豐沛水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賈新興說,「選後大變天」,就看預估會成為萬宜颱風的98C(熱帶低壓)跑去哪。(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受訪時指出,今天(19日)清晨鋒面通過,中部以北、特別台中以北有下雨,鋒面過了上午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一整天有局部短暫雨,且越往北部降雨愈明顯。

官欣平說,今晨各地低溫約在19到22度,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9.9度;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2到24度,花蓮、台東約26、27度,中南部則約28度;至於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在19到2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清晨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向西北移動,時速20公里。官欣平說,熱帶低壓有成颱機率,登陸菲律賓後強度會減弱,但進入南海會繼續發展增強;周末期間可能把水氣往上帶,讓東部、東南部、南部雲量多一些,至於原本受東北風影響的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則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周二(20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周三(21日)東北風稍減弱,白天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北部、東半部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22日)鋒面通過,周五(23日)、周六(24日)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說,周日(25日)至下周二(27日)仍受到東北風以及南邊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在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可能仍屬較溼涼天氣型態,整體雲量偏多;而南方熱帶提供中低層水氣往台灣附近輸送使得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其程度將視熱帶擾動的發展及位置而定。

賈新興在臉書提到,選後大變天,就看預估會成為萬宜颱風的98C(熱帶低壓)跑去哪,預測選舉日前會跑到南海附近,選後又有東北風,準萬宜可能會帶來豐沛的水氣,「到時候台灣可能會變天,變得濕答答的」,需要持續關注。

▼北部未來一周低溫約2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