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見會「撂英文」被消音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要告

▲▼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政見發表時一度「烙英文」。(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政見發表時一度「烙英文」。(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市18日上午舉辦第10屆市長候選人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輪到無黨籍身分參選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發言時,他一度「撂英文」介紹當年美國林肯總統著名的「蓋茲堡演說」,由於違反「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相關規定,經會場主持人制止無效後,一度遭消音。不過,黃確認為「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規範不合理,揚言提告。

▲▼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政見發表時一度「烙英文」。(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嘉義市18日上午舉辦第10屆市長候選人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候選人3號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於發言時間剩下9分鐘時,以一口還算流利的英文介紹美國林肯總統著名的「蓋茲堡演說」,全長達約一分鐘,後經主辦單位按鈴警告後隨即被消音,黃表示不滿,但接以中文發表其他議題後,麥克風立即恢復聲音。

主辦單位嘉市選委會表示,該候選人發表政見違反應使用本國語言規定,經會場主持人嚴庚辰律師制止無效後,大會立即採取「消音」處置,直到黃改以中文發表其他議題,麥克風才「復聲」,但黃於會後認為妨礙選舉,揚言提告。

嘉市民政處副處長兼市選委會專員張朝坤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10條規範,候選人發表政見時應使用本國語言,會場主持人嚴庚辰律師在政見會開始前就已經明確告知各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