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F-22、F-35!俄Su-57搭載「產品30」變身5代+戰機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首席設計師斯特雷勒(Mikhail Strelets)表示,Su-57的多功能性讓它在現代戰爭中成為主要王牌,不僅在機動性和加速性上贏過F-35,就連摧毀地面目標的能力也勝過F-22。季霍米羅夫儀器設計科學研究院院長別雷聲稱,F-22和F-35都沒有Su-57的雷達系統先進,如果蘇-57裝上最新「產品-30」發動機,就能成為5代+戰機

綜合外媒報導,斯特雷勒說,Su-57能夠有效打擊空中、地面和水面目標,具備多功能性,不過F-22和F-35卻只能完成有限任務,就戰機所配備的武器數量和品質來說,美國五代機都無法和Su-57匹配,就好比F-22在摧毀地面目標方面不如俄軍戰機,就連F-35的機動性也比不上俄國四代機。

他也說,F-22最初是為了獲得空中優勢所研製,但是只能攜帶相當有限的彈藥,而且美軍也沒辦法將大型精確制導武器裝入彈艙內,因此它很難參與全球的所有戰爭;Su-57在敘利亞作戰中曾使用重磅炸彈及能夠打擊300公里目標的X-59MK2亞音速巡航導彈,另外,蘇-57還能配備射程達300公里的超遠程R-37M空對空導彈。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別雷則表示,Su-57配備的N036 「松鼠」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也是最先進的,性能超過所有美國戰機,不管是F-22還是F -35都沒有這樣的雷達系統,此外,Su-57在配備「產品-30」發動機後,就能變成5代+戰機。

據悉,「產品-30」發動機是由Salyut公司跟土星公司聯合開發,採用了許多先進的材料,包括新型耐熱合金、陶瓷複合材料與鎳合金單晶葉片等。數據分析,它的最大推力可以達到17.6萬牛頓,正好比的F-22搭載的「普惠F119」發動機多了2萬牛頓,也就是說大約贏了12%左右

不過美軍並不認同這些俄羅斯專家的評價,他們認為Su-57根本無法與F-22比較,因為Su-57還只是原型機,但是F-22已經服役十多年,加上F-22目前已經能夠執行各種任務,此外,雖然Su-57曾出現在敘利亞戰場中,卻沒有獲得真正的實戰經驗,因此難以證明飛機性能。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