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FC-31鶻鷹確認定位! 五代出口型戰機+新艦載機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曾表示,會有「兩型四代機」參與珠海航展,令軍迷相當期待看見FC-31「鶻鷹」隱形戰機現身,雖然最終只有模型機展示,不過官方也難得將數據公開亮相。對於這款戰機的定位,航展官方展台上寫著「第五代出口型戰鬥機」,除了出口外,FC-31也將成為未來國產彈射起飛型航母的艦載機。

綜合陸媒報導,從航展上的數據來看,FC-31的最大掛載達到8噸,超過米格-29最新改進型米格-35戰鬥機的7噸,而且FC31的最大作戰半徑達1200公里,這還是不包含掛載副油箱的狀態,如果加一次油後,作戰半徑便能達到1900公里,超越米格-35掛載副油箱的1000公里,它的彈倉與機腹比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機腹內埋式掛載有6個掛架,若換上較大型彈藥如PL-15,則可以搭載4枚。

報導也提到,FC31的電子系統比米格-35等飛機還優秀,它採用了開放式的航電架構,可以實現飛火推一體化(飛行、火力控制、發動機控制集成一體),能夠使用多種有源相控陣雷達,還有綜合光電/紅外跟踪觀瞄系統,對戰場態勢感知的能力遠遠勝過目前的四代半中型戰鬥機。

有傳聞指出,FC-31可能已被命名為殲-35,配備新一代推比10的渦扇-19發動機,要與美國海軍最新的F-35C型匹配,成為未來國產彈射起飛、攔阻降落型航母的標配,取代沒有匿蹤能力的殲-15。中國瀋陽飛機工業集團設計總師孫聰表示,下一代艦載機將會因應未來的海空戰場,呈現許多新的特點和變化。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