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成粉末!死後「冰葬」新選擇 零下200度搖碎灑土壤回饋地球

▲▼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究出「冰葬」。(圖/翻攝自Promessa官方網站)

▲ 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究出「冰葬」。(圖/翻攝自Promessa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許多民眾自年輕時開始思考身後事,相較於傳統的殯葬方式,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樹葬、花葬、灑葬、植存和海葬等「環保自然葬法」。如今除了這些選項以外,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發出「冰葬 (Promession)」,使用液態氮來冷凍及分解屍體,相較傳統殯葬法更具效益,被稱為「火葬的未來」。

▲▼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究出「冰葬」。(圖/翻攝自YouTube/News Direct)

▲ 「冰葬」使用液態氮冷凍人體。(圖/翻攝自YouTube/News Direct)

有鑑於地球上的土地面積正快速減少、墳場占地使都市發展計畫受到阻礙,蘇珊妮研發了此項冰葬技術。由影片中可見,選擇冰葬的死者遺體將被放入一個特製的儀器中,使用攝氏零下200度低溫的液態氮冷凍、改變人體構造;待其中多達70%的水份流失,變得乾燥、脆弱易碎後,便可以被搖動或粉碎成粉末。

待遺體完全被震碎,會被放入一個約只有一袋馬鈴薯的大小、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接著被埋入淺墓穴中;牙齒填充物等無法被分解的金屬則會被歸還給親友。蘇珊妮說明,「你依然是有機的。你仍然是土壤的養分。如果灑到周圍,你就會成為鳥類、魚類或其他生物的食物。」

▲▼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究出「冰葬」。(圖/翻攝自YouTube/News Direct)

▲ 人體被晃動成為粉末後,回歸自然。(圖/翻攝自YouTube/News Direct)

蘇珊妮認為,冰葬技術比土葬和火葬更划算,也更環保。她在冰葬 (Promession)官方網站上寫道,「我們終將死亡,這就是人生。而死後你的身體會發生什麼事取決於你的選擇。我們的創新方法為你的身體準備一套模擬自然分解的殯葬方式。這些有機殘留物會在1年內完全與土壤融合,讓你能夠將寶貴的『碳』回饋給地球,有助於減少氣候劇烈變化。」

Promession公司於1月宣布,西班牙將成為史上第一個向民眾提供冰葬選擇的國家之一。蘇珊妮也曾表示,她的公司已經募集超過320萬歐元(約新台幣1.1億)的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