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起一個家」台大高材生為父轉船員 花10年實習生→船長月破100K

我們想讓你知道…100K好多QQ

▲07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子承父業臺大機械高材生轉念成為船員。(圖/航港局提供)

▲107年第4次航海人員測驗於17日登場。(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隨著107年第4次航海人員測驗今(17)日登場,一位承襲父業,拋棄台大電機高材生光環轉念成為船員的故事,悄悄被傳開。「選擇上商船,船副至少100K起跳,1人就足以撐起一個家」連晨這樣說,原來他會選擇投身航海工作,都是受父親的影響,憑藉著這股衝勁,讓他不到10年就晉升為船長,成為眾考生的模範。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堪稱是人生勝利組的連晨,一路從建中、臺大畢業,在即將進入社會前,為自己做了重大決定―上船當船員。這跟他的父親連經一同樣從事航海工作有很大的影響,在服完兵役後,一個轉念讓他決定放棄留學,毅然決然報考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現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放棄主修機械系的大好前景,考量職涯發展及工作環境,決定重新歸零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子承父業臺大機械高材生轉念成為船員。(圖/航港局提供)

▲連晨放棄主修機械系的大好前景,投身航海工作近10年。(圖/航港局提供)

連晨說,從小因父親工作在外,時常不見身影早已習以為常,航海工作的習性對他而言並不陌生,體會也特別深,在投入航海工作之際,心理已做好萬全準備,相較大部分同學當起科技新貴,科技業雖起薪也高,但難以兼顧生活品質。「選擇上商船,船副至少100K起跳,1人就足以撐起一個家」,對於每一階段的規劃,他都自有一套想法,按部就班地朝自己目標邁進。

航港局補充,現任職於德翔海運的連晨就在今(107)年初完成當上船長的夢想,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就從實習生、船副、大副晉升為船長,航港局同時強調他的航程未完待續,下一階段呢是挑戰引水人考試,力求不斷突破。

▲07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子承父業臺大機械高材生轉念成為船員。(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長謝謂君(右2)與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游步平(右1)共同巡視高雄考場。(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今起一連兩天舉辦本年度最後一場航海人員測驗,於臺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南北兩地登場,計有575名考生報考,測驗首日第一節應考人數125人,到考人數114人,到考率91.2%,航港局長謝謂君與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游步平於上午共同巡視高雄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