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到台北工作該怪國民黨 他怒了:「北漂,好好笑的口號」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主打「北漂」議題,力促旅北高雄人返鄉投票與工作。對此,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16日在臉書表示,「北漂,好好笑的口號」,並質疑這是抄襲大陸用語,南部人上台北工作該怪國民黨。

陳芳明說,第一次看到「北漂」這個競選口號,頗覺錯愕,又覺得好笑。從高雄到台北就學工作,只是在小小的島嶼遷徙移動。那樣的選舉口號,好像台灣變成巨大的版圖,簡直如無邊無盡的天南地北,每個人都遭到放逐。「把北京的名詞拿來抄襲,不覺得可恥嗎?不覺得很幼稚嗎?人家是從廣東、江西北漂到北京。而高雄到台北,怎麼能算北漂?」

陳芳明進一步表示,不要那麼誇張好不好?南部人到台北工作,在國民黨戒嚴時代就已經是那樣了,把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台北,自然都要到台北找工作。從前陳芬蘭唱「孤女的願望」,就有「台北對叨去」的歌詞了。那是1960年代的實際情況,老早就已經北漂了,這些要怪就怪國民黨,現在竟然還有臉出來說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